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2012年硕士复试内容和安排

  一、参加复试的条件

  (一)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教育部划定的2012年A类地区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二)调剂进入我校复试的考生,必须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向我校申请,被审核通过得到复试通知并确认参加我校复试。

  二、复试内容

  准备参加复试考生必须按时到校研究生处报到并接受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体检和复试。

  复试主要包括笔试、综合面试(含专业综合知识面试及英语听说测试)2部分,总分350分。

  (一)笔试。

  笔试由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各学科的复试笔试科目见《安徽农业大学201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50分。

  (二)综合能力面试。

  综合能力面试由各学院、学科点组织实施,内容包括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和外语能力测试。

  1. 专业综合素质面试。一般每一位考生面试总时间约20分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掌握本学科基础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验操作能力;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心理健康、人文素养、表达等方面的表现等等,满分150分。

  2. 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时间为20—30分钟,满分50分。

  3. 以“同等学力”(2010年9月1日前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或“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或“本科结业生”资格报考的考生,面试结束后还需加试两门课程(不可与已考科目相同),每门课程成绩满分为100分。

  (三)考生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我校医院进行体检。考生身体健康状况是否合格由校医院确认,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校内调剂

  复试期间,考生可根据具体情况向学院或学科点复试小组提出调整专业申请。在符合教育部录取政策基础上,学院或学科点复试小组根据学院整体情况统筹安排。

  四、录取名单确定

  复试成绩未达210分的为不及格,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各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在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名并确定本学院的拟录取名单。

  复试日程安排表

开始时间 项目 范围 地点 备注
4月10日上午8:00 报到与资格审查 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达到国家A类地区线的考生; 通过调剂系统向我校申请调剂并确认接收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大礼堂 准备材料: 1、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历届生)或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下载空表) 4、1寸免冠照片一张 报到流程:点击查看流程图 1、领取面试情况登记表和体检表,填写个人信息、贴照片。 2、考生将准备好的材料交工作人员审核,工作人员留存复印件,审核通过后在考生填好的《体格检查表》和《面试登记表》加盖公章。非本校应届生领取调档函。 3、参加体检。
4月10日下午14:00
4月10日上午8:00-11:00         下午2:00-5:00 体检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 校医院(勤政楼西南角) 体检完毕,将体检表交给校医院,并了解验血事宜。
4月11日上午6:30 验血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 空腹、准时
4月11日下午14:00-16:00 专业课笔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 具体考场安排表稍后在此网页公布。 考生不得迟到,否则该项以零分记。
4月12日~4月13日 综合能力面试(专业知识、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 具体复试时间地点稍后在此网页公布。 学院会再次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交给复试老师面试情况登记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2门课程;
4月中下旬 学校陆续通过网站公布拟录取名单。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 研究生处 我校通过调剂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确认拟录取,逾期不确认,取消拟录取资格。 确认拟录取的非本校应届生考生凭调档函调取档案。

  相关链接: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考研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2012考研调剂信息专题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调剂指导

  2012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   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