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湖北 > 正文

湖北民族学院2011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第二批)

湖北民族学院2011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第二批)。

湖北民族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第二批)办法

  一、复试内容

  1.资格审查、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2.英语测试(听力、口语)

  3.专业课笔试科目测试

  4.综合素质面试

  5.体检

  6.同等学力加试

  二、复试程序

  1.体检。体检统一安排在学校附属医院进行,体检费40元、体检表所需1寸登记照1张,由考生体检时直接缴纳至学校附属医院体检中心。

  2.复试缴费。缴费地点:学校财务处;缴费标准:100元/人。

  3.资格审查。凭财务处的收费凭证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行政楼105)提交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4.英语测试。英语复试由外国语学院安排。

  5.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课复试。由调剂专业所在的二级学院具体安排。

  三、时间安排

       

     

   

54800900

体检

湖北民族学院附属医院

54900940

缴纳复试费

财务处(行政楼2楼)

54900950

资格审查

研招办(行政楼105)

5410101130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外国语学院

541400---1730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专业课笔试

综合素质面试

各二级学院

  四、复试方式

  1.资格审查:

  (1)准考证、现场认证生成的考生信息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学校教务部门成绩证明材料,毕业证及学位证入学时再审验。

  (4)以“双少”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前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委托(定向)培养协议书填写、盖章并于复试报到时上交。

  (5)考生从我校研究生处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政审表,按要求填好后复试时交研究生处。

  2.思想政治品德: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

  3.专业课笔试科目由各专业所属学院根据我校2011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考试科目组织命题,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左右,满分100分。

  4.综合素质面试是对考生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综合知识、考生综合素质进行全面测试,采取随机抽题与导师提问相结合等形式进行考核,满分100分。

  5.英语科目复试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难易程度参照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关于听力及外语口语的要求。英语复试总分100分。

  6.体检统一安排在学校附属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考生请准备1张近期登记照,体检时贴在体检表上。

  7.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不少于两门,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专业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每门课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60分及格。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五、复试基本要求

  1.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型)。

  2.专业素质和能力

  (1)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 外语听说能力;

  (3)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 综合素质和能力

  (1)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 人文素养;

  (5)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六、复试总成绩

  1. 复试总成绩=英语复试成绩×20%+专业课笔试成绩×40%+综合素质面试×40%。

  2.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 本次复试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集体决策、严格把关,确保本次复试工作政策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2.严格执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和复试结果的公平、公正全面负责。加强对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检查,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3.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由学校纪检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或派出监察员对有些考场进行现场监察。

  4.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要求及程序、复试考生成绩、录取名单等重要信息及时公布。

  5. 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渠道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6.与本次参加复试的考生有亲属关系的工作人员应主动回避。

  相关推荐

  考试吧权威名师团指导2011年考研复试最新文章

  2011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

  各招生单位2011考研复试安排及复试分数线

  考试吧特别总结:2011年考研复试全攻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