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天津 > 正文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2011考研复试安排

来源:南开大学 2011-3-24 8:5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2011研究生复试时间:2011年3月28日(周一)下午2:30分笔试;2011年3月29日(周二)上午8:00面试。

  2011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严格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南开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意见》精神,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遵循复试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的要求,选拔有培养前途、有研究潜能、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健全人格的考生。为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意见。

  一、复试基本要求

  1、复试考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我校及学院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2、复试全面考察,综合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强对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将其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

  3、按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安排复试。

  4、复试权重除军事思想专业为40%外,其他专业均为30%。

  5、实行差额复试。

  6、拟录取的考生除推荐免试生外均须参加复试,没有复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复试组织

  学院成立研究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生录取工作,院长任组长,院党委书记、主管副院长任副组长。院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规定,负责制定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原则、复试组织管理规定,对学院的复试过程和录取结果负有解释权和处理权。

  各复试小组由5名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

  三、复试内容

  (一)思想品德;

  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学院,对思想道德素质的考核为重要的考核内容之一。

  (二)根据学科、专业要求确定复试内容,重点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

  主要设定以下参考指标:

  1、本科学习情况(含本科学习成绩、获奖情况)

  2、 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

  3、 综合知识应用能力

  4、 外语能力(听力、口语)

  5、 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

  四、复试方式

  复试要求笔试和面试形式相结合。笔试为一门专业课,面试为综合素质面试,面试包括外语口语、听力测试。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笔试成绩30分,面试成绩70分。

  五、复试程序

  (一)复试报到

  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生持学生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已经取得学位证书的还要求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类别是定向、委培的考生还需携带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证明(要求有人事部门公章)在规定的时间到学院报到,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应届生的学生证复印件、往届生的毕业证复印件、已经取得学位证考生的学位证复印件留存在院里备查。

  (二)资格审查

  1.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查验本科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证,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2.审查报考信息表(由研究生院统一下发给各院系,考生无需携带)、考生的身份证。

  (三)复试

  1.复试将在学校统一规定时间进行。

  2.笔试时间90分钟。

  3.面试采取抽签提问形式。

  4、外语的复试,纳入本学院面试中进行。

  5.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

  6.复试小组填写《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记录表》,详细记录复试情况,复试小组成员写出评语并签字,根据复试结果院长签署录取意见。复试材料(包括复试记录表、笔试和面试试卷等材料)保存在学院备案。

  7、对复试不合格(成绩〈60)的考生,复试记录详尽,结论明确,过程清楚。

  六、复试时间

  2011年3月28日(周一)上午8:30—10:30到范孙楼218报到交费并作资格审查。下午2:30分到范孙楼430、218室进行笔试科目考试。

  2011年3月29日(周二)上午8:00到范孙楼进行面试。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1年3月17日

  相关推荐

  各高校2011年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34所自划线高校2011考研复试分数线

  考试吧特别总结:2011年考研复试全攻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