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21考研国家线预测:相比去年究竟会上调还是下降

来源:考试吧 2021-1-5 10:08: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国家线预测:相比去年究竟会上调还是下降,更多关于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成绩查询、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国家线已公布


  2021年考研初试的大幕已经落下,但这并不是结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广大考研人来说,接下来的两个分数线将决定他们本次考研的命运,这两个分数线指的是国家线和院校线,而与每个考生都息息相关的,就是考研的国家线。

  国家线是什么?简言之,国家线决定了你能否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参加考研复试或者是考研调剂,它就是你考研的生命线。那么问题来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国家线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会上升还是下降?

  01先要了解形势

  考研人数逐年暴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根据官方的通告,2021年考研人数达到了377万人,但并非所有专业报考人数都多,而是明显区分出所谓的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

  也就是说,热门专业报考人数非常之多,而冷门专业报考人数非常之少。如果热门专业报考人数多,招的人数也多,其实还好,但问题是,很多热门专业,报考人数很多,但是招生人数很少,诸如教育学、经济学和法学这三类专业。

  所以,当出现报考人数多,招生人数少的时候,复试分数线势必会上升,也就是说,教育学、经济学和法学这三类专业,国家线还是有很大上升的可能。而传统的报得多、招得也多的工学和理学专业,也存在一定的上升可能,毕竟报名人数增长的速度远超院校扩招的速度。

  02再要知道趋势

  分析完了客观的报考形势,我们再来分析一下今年的考题趋势。专业课由于千差万别,所以暂不进行分析,而且专业课通常稳定性较高,不会出现较大幅度地变动。

  首先来说政治,凭借肖秀荣老师强大的个人实力,他只身一人帮助广大考生解决了考研政治,所以今年考研政治的分数线基本会与去年持平,不会发生什么变动。再来说数学,今年的数学也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所以分数线大概率会上升五到十分。

  最后来说说今年的主角,考研英语。广大考生叫苦不迭,表示今年的英语太难了,所以大多数人会感觉今年英语会降分。但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去年大家考完了,也是这个状态,年年如此,所以英语今年变化应该不大,大概率会和去年保持一致,不会降分

  03后要转为胜势

  通过上面两方面的分析,其实已经可以得出一个很明显的结论,那就是今年的国家线,多数专业,都会提升,预测提升的幅度在五到十分左右

  知道了这些之后,你该如何去做呢?首先,你要进行估分,将自己的成绩和去年的分数线相比,如果比去年低或者只高不到十分,建议就要积极筹备调剂事宜了;如果比去年高出20分以上,那么就全身心准备复试,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然后就是搜集资料,准备调剂的同学收集往年师兄师姐调剂的资料,准备复试的同学收集目标院校往年复试的材料。最后就是默默努力,静待结果了。最好的结果不是你考上,而是你没有任何遗憾,考上了,感谢自己的付出,没考上,无愧自己的内心。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最终得偿所愿。向每一位考研人致敬,考研辛苦,苦尽甘来见日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