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19年考研复试的5种分数线,更多关于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成绩查询、2019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9年考研复试分数线预测汇总

2019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9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考研初试已经结束,复试分数线是多少还是未知数。自己的初试成绩估分到多少,是否达到往年的分数线?对于对分数线你是否完全了解?考研分数线有:国家线、自主划线、一区二区线、专业录取线等各种线。下面和大家介绍这复试的5种分数线:

  一、国家线

  国家线是教育部根据当年全国硕士招生人数以及考生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的进入复试的分数线,公布时间一般在3月中旬,是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进入复试*基本要求标准,包括应试科目单科分数要求和总分要求,同时达到国家线也是进行调剂的要求。按照地区的不同,国家线又分为一区线、二区线,它们的分数线有所差异,通常一区线比二区线要高2~10分。

  二、自主划线

  自主划线就是我国34所高等院校根据自己院校的实际情况各自制定的分数线,公布时间一般早于国家线,并且可能会高于国家线,通常在3月初发布。34所院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报考自主划线的学生可能是*早开始复试的考生。

  三、各学科门类线

  根据各教育学科的不同,国家线对它们的分数要求不同。教育部会根据学科的招生人数、考生成绩等不同进行分数划分。院校一般不接受跨专业的调剂,*可能接受的考生就是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

  四、院校线

  院校线是各招生单位在国家线的基础上,在根据自己院校的实际招生人数、生源的情况制定的复试分数线。院校线有的和国家线相同,有的高于国家线。如果院校专业报考人达到国家线的人数高于招生人数,那么院校复试分数线就要高于国家线了,院校会按考试成绩高低顺序复试,所以,过了国家线不一定能参加复试。一般重点高校、热门专业,院校线都高于国家线。

  五、专业线

  专业复试分数线是院校各专业参加复试的要达到的分数线,过了院校线,仅仅是过了院校对某一专业的*分数要求,院校再根据各专业情况制定的*进入复试的分数线。其实这才是考生*应该关心、知道的分数线,根据自己考试分数,*终进入目标院校的复试。

  不管是参加复试还是调剂,都要达到国家线的*要求。初试已经过去,大家要全力准备复试,在复试中考个好成绩!

  更多问题,都可以百度天道考研盼盼老师的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