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已达285万 国家线可能会升(3.15更新)

来源:考试吧 2018-12-22 11:36: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已达285万 国家线可能会升,更多关于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成绩查询、2019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国家线已公布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最近统计,2019年全国考研报考人数已达285万人,比去年的报考人数多了整整47万,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从2009年至2019年考研的整体情况。

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已达285万 国家线可能会升



  从图可以看出,从2009年到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增长了将近1.5倍,但是在录取比例方面,2019年的报录比也可能达到4:1的新纪录。从这根报告以及今年报考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出19届考研的4大趋势。

  1、19年不是最高值,后期考研人数会持续增长

  现如今,大学扩招已经有了近20年的历史,为社会培养出了数以千万计的大学毕业生,不过从整体的能力和价值方面,显然要略逊于扩招之前。因此,无论是社会认同、公司企业要求、还是学生自身为提升的需要,获得更高的学历才能够增加将来的社会竞争力成为了共识。

  很多学生也因此在高考时就做好了考研的打算,对自己有着明确的人生规划,再加上现如今大学整体的鼓励考研趋势,在今后几年,考研将会成为大学生毕业时的第一选择,而且会一直持续下去。

  2、女生占比提升,往届生越来越多

  不可否认的是,现如今的考研大军里,女性考生的比例不断增大,从自习室到教室,随处可见很多努力学习准备考研的女生,而男生却比较稀少,即使在现场确认现场排队的队列里,男生也是相对不是很多。

  很多人考研都经历过失败,但是仍会坚持这二战、三战考研。对于他们来说,步入社会后更清楚自己的追求,考研虽然很难,但是他们的目标却很明确。一战未遂的应届生,大部分都会加入到在此考研的队列中,往届生的的比例也在进一步的扩大。

  3、国家线可能会上升

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已达285万 国家线可能会升

  虽然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是在一块儿进行的,但是很大一部分录取的考生都是全日制的,而且很多专业开设都只有全日制,因此,报考人数一增多,但是招录的人数是不变的,从而导致了大部分院校的初试线提高,国家线也会水涨船高,这就使得考研的难度有所增加,从今年的招录比达到4:1就可看出。

  4、推免生将会成为主流

  很多同学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很多高校的研究生报考中,推免生占据了很大的比例。像浙江大学2019年总共招录研究生5000名,其中推免生就达到了2700名,占据整个考研人数的54%,达到了一半之多。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大学的推免生比例也都达到了50%以上。在招生名额不增多的情况下,普通人考研的难度会越来越大,统招会越来越少,推免将会成为主流,为此,各高校也不得不采用更高分数来保证录取率。

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已达285万 国家线可能会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