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19年考研国家线踩线怎么办(3.15更新)

来源:考试吧 2018-12-13 9:50: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国家线踩线怎么办,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国家线已公布


  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其一,如果你报考的是985高校,而且是分数接近历年录取线,建议等待的同时,尝试调剂其他高校,至少先联系一下。985高校,特别是北京、上海一带个别高校评卷比较严格,实际上讲,对调剂是不利的。

  其二,如果你报考的是非985的211和非211高校,那么如果连西部线都无法达到,且分数相差不远,比如20分之内,可以考虑二战,积极备战来年考试。要知道,有些高校,有些专业真的不是一次可以考上的,你的对手更多是二战甚至三战选手。

  其三,如果分数超低,比如说MPACC考生分数距往年分数线差距较大的同学,建议以找工作为优先,继续求学的机会成本和时间成本需要评估。

  对于踩线同学来说,查到排名非常重要。如果你真的踩线,那么排名靠前的话,也有可能会进入复试(重点参考国家线情况)。我们举例来说,如果一个专业招生10人(不含推免),那么你排名第八,而分数超过三年的平均线,那么你极有可能入围复试了,下面要做的事情就是全力去准备复试。

  至于如何去查排名,有些学校会直接公布省去你的力气,有些学校不公布,这就需要你找亲戚朋友或学长去询问了。

  踩线同学要整合资源,争取一切可能的复试机会。比如本科阶段老师能不能帮助,本校是否能接收调剂生,高中同学考上大学的有木有信息提供,亲朋好友此刻都要给他们创造帮助你的机会,让他们上。

  另外,积极争取除了正面出击外,我们自身也要做一些事情,比如主动搜集预调剂的信息,关注各种面谈式的调剂见面会。预调剂是帮助你的利器,对方如果留下电话,请千万不要放过,如果没有人接就发短信,没有回就发邮件,没有邮件就寻找对方高校认识的人帮助引荐等等,总之,预调剂信息我们要格外关注和整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9考研政治答案2019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