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18考研国家线发布临近,理清4类分数线

来源:考试吧 2018-3-15 10:3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国家线发布临近,理清4类分数线,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国家线  |  34所自划线考研微信提醒

  34所分数线发布完成,国家线发布在即,预计3月15日后发布,考生注意关注。国家线发布后要理清其中的数据,这关系到你的复试调剂,考试吧提醒考生四类重要数据注意区分:

  国家线

  国家线是指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是考生是否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重要依据。

  国家线中的几项内容考生要理清楚:

  一、A类和B类考生

  A类考生: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一区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B类考生: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二区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二、单科线

  单科满分=100分的只有政治和外语,单科(满分=100)所指的分数就是政治和英语的线。单科(>100)是指数学和专业课,数学满分150分,专业课满分150分;另外,很多专业不考数学,那么这个就是指专业课的,有的专业考两门专业课,每门150分,也有些专业课满分是300分的,这里用>100就把所有的情况都统一起来了。

  单科线加起来不一定等于总分线,要求是总分和单科都必须过线。如果考生成绩有一门课或者总分不过国家线,那么就意味着此次考研失败,也没有机会参加调剂。

  如果报一区的考生单科或者总分没过一区的分数线,但是过了二区国家线,就有机会参加二区招生单位的调剂。

  二、34所自划线

  除了考研国家线外,报考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考生还需要关注以下34所高校自主划线的复试分数线。

  这34所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自主划线高校根据报考自己学校考生的情况和计划招生的人数来确定初试的分数线,将划定的分数线上报教育部备案,而不用参考国家统一划定的分数线。

  三、学校(院)线

  学校(院)线是各招生单位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当年招生人数、报考人数、过国家线人数及复试人数比例等确定的考研复试线。国家线是最低复试线,各招生单位的复试线肯定比国家线高或者持平。由于各招生单位每年的招生情况有变化,所以每年的复试线都有变化。学校(院)复试线是考生选择招生单位及专业的一个重要参考。

  为方便广大考生及时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万题库开通了微信提醒服务,获取提醒服务方法如下:

  1)、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或“kaoyan_566”可获取微信提醒服务;

  2)、或者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也可获取微信提醒服务:

微信号:kaoyan_566

微信账号: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考研复试分数线微信获取分数线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历年考研国家线及34所自主划线高校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热点文章

  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调剂指导复试指导各高校复试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下载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年考研数学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