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18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考研预复试分数线及安排

来源:考试吧 2018-2-26 9:42: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考研预复试分数线及安排,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鉴于2018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较多,初试成绩普遍较高,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我院决定在国家线公布之前,对会计学、财务管理、会计硕士等专业的部分考生提前进行预复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预复试分数线

  (一)会计学院大口径(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二个专业):

  总分:393分以上(含393分);单科:政治理论、外语55分以上(含55分);数学三、经济学90分以上(含90分),参加预复试考生共19人。

  (二)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

  总分:243分以上(含243分);单科: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20分以上(含120分)、外语60分以上(含60分),参加预复试考生共139人。该方向差额复试比例较高,请考生认真准备。

  (三)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

  总分:198分以上(含198分);单科: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10分以上(含110分)、外语55分以上(含55分)。参加预复试考生共139人。

  二、预复试安排

  (一)时间

  笔试:

  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3月10日(周六)13:30-14:30(会计学)、14:45-15:45(财务管理)。

  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3月10日(周六)13:30-13:50(政治)、14:00-17:00(会计专业知识)。

  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3月10日(周六)13:30-13:50(政治)、14:00-16:30(会计专业知识)。

  面试:

  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3月9日(周五)13:00-19:30。

  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3月9日(周五) 13:00-19:30。

  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3月11日(周日)9:00-12:00,13:00-17:00。

  会计学、财务管理二个专业招生名额包含“会计学硕博连读项目”、“财务管理硕博连读项目”;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包含“会计与证券法务”、会计与公司财务”、“会计与资本市场”等三个项目;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包含“会计与公司财务”和“会计与资本市场”两个项目,考生在预复试期间需填报专业及项目志愿。

  (二)地点

  笔试: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第四教学楼,考生请于预复试当天在会计学院一楼公告栏查询笔试具体考场及座位安排,并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笔试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及预复试通知单。

  面试: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会计学院。

  考生请在会计学院一楼109教室候场,具体面试安排见当天会计学院大厅公告。

  三、预复试内容与分值

  (一)会计学、财务管理

  预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具体内容和分值为:

  1、笔试(100分):

  (1)会计学(50分)(中级财务会计25分,管理会计25分)。参考书目:赵建勇主编《中级财务会计》(第二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潘飞主编《管理会计》(第三版),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3年)。

  (2)财务管理(50分)。参考书目:(美)罗斯等著《公司理财》,原书第9版,吴世农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

  2、面试(100分):

  包括英语表达(3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70分)。

  (二)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

  预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具体内容和分值为:

  1、笔试(200分):

  (1)政治(10分):参考内容“习近平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2)会计专业知识(190分):

  会计学(110分),参考书目:陈信元主编《会计学》(第四版),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潘飞主编《管理会计》(第三版),上海财经大学出主编版社。

  财务管理(80分),参考书目:(美)罗斯等著《公司理财》,原书第9版,吴世农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

  2、面试(100分):

  包括英语口语(30分),专业素质、逻辑分析和综合能力(70分)。

  (三)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

  预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具体内容和分值为:

  1、笔试(150分):

  (1)政治(10分):参考内容“习近平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2)会计专业知识(140分):

  会计学(90分) : 参考书为《会计学》(第四版),陈信元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管理会计》(第三版)潘飞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财务管理(50分):参考书为《公司理财》原书第9版,(美)罗斯,吴世农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

  2、面试 (130分):

  包括英语口语30分、会计专业知识50分、思维反应能力50分。

  3、背景考核(20分):

考查项目

最高值

赋值说明

考核依据

本科毕业年限

10

截止2017年 8月31日本科毕业满3、5、8、10年,分别得3、5、8、10分。

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提交复印件。

职称

5

高级职称得5分、中级职称得3分,初级职称得2分。

验证书原件,提交复印件。

资格证书

5

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评估师得5分;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6科全部通过者得3分;其他国家的国家级协会颁发的注册会计、财务类资格证书得2分;其他资格证书不得分。

验证书原件,提交复印件。

  四、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3月9日(周五)8:30-11:30,13:30-16:30或3月11日(周日)9:00-15:00进行资格审查,请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等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在境外取得学历学位者,须出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同时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关学历学位认证方法,请查询:http://renzheng.cscse.edu.cn/;报名阶段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资格审查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有关申请学历认证方法,请查询:http://www.chsi.com.cn/xlrz/。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一律不予录取。

  资格审查地点:3月9日: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研究生院楼105室;3月11日: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108室。

  五、材料提交

  预复试期间,请考生提交以下材料,复印件统一使用A4纸,并注明考生编号。以下材料一经提交不予退回。

  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或学生证复印件,1份(学生证需含个人信息及注册信息的每一页);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式2份(须在有效期内);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主要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或著(译)作一览表、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除提交上述材料一套外,还须另行提交: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2、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一套,并注明考生编号。

  材料提交地点: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楼109教室(3月10日周六上午9:00-11:00)。

  六、录取

  录取工作将于国家线下达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指导下进行。参加预复试的考生,如初试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其预复试成绩将成为正式复试成绩计入总成绩,并根据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其中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专业在招生计划内将优先满足考生报考专业志愿,当一个专业第一志愿不能招满时双向选择调剂录取考生。如初试成绩低于国家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将取消该考生的预复试成绩和录取资格。预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预复试中,面试成绩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未按时参加预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总成绩计算方式为:初试成绩满分为50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两者分别占总成绩70%、30%的权重,即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2×0.3。

  会计硕士总成绩的计算方式为:初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两者均各占总成绩50%的权重,即总成绩=初试成绩÷3×0.5+复试成绩÷3×0.5。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18年2月

  相关推荐:

  2018考研:有关国家线的那些事儿  

  2018考研分数线预测, 有数据、有图表!

  考研6条分数线,能不能进复试得看它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