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17考研报录比增至4比1 竞争空前国家线预计将上浮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7-2-18 11:2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报录比增至4比1 竞争空前国家线预计将上浮,更多关于2017考研复试指导、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成绩查询、2017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首发:2017年考研国家线已公布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随着各省市、各大院校考研分数陆续公布,不少考生的心都悬起来了,国家线会不会上涨?自己的分数究竟能否过线?对此,甘源老师表示,由于今年考研竞争激烈,所以整个国家线可能会有适度上浮。但是,由于国家线要照顾到中西部地区及各类不同院校学科,所以对分数线是否会出现一个特别明显的变动还是要持保守态度。

  一、高分考生众多,国家线或小幅上涨

  2017年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后,研究生报名人数大幅增长。据悉,今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201万,较2016年增长13.6%。河南、江苏、北京、辽宁、黑龙江等地人数增幅分别达到15.2%、24.8%、20.8%、20.2%、18.6%,考研人数再创新高。而且从目前的出分形势来看,高分考生数量众多。甘源对此也表示:“2017年考研报考人数是近十年来最高的一次,涨幅也是近年来罕见的。而且今年高分考生的数量也比较多,所以国家线整体来讲可能会有适度上浮,而且不排除部分热门院校的优势学科分数线大增的可能。”

  二、报名人数激增24万,考生报录比约增至4:1

  去年国家计划招收的研究生数量为51.72万人,报考人数为177万,一直以来,考研报录比一直稳定在约3:1左右。由于考研人数剧增,今年的报考与录取人数比例预计约为4:1,即在2016年每三个人中会有一人被录取,而今年则为每四个考生中会有一人入选。对此,甘源老师表示,报录比的变化会直接导致考研录取难度增加,所以各位同学在准备复试和调剂时更应该全力以赴。

  三、及时调整转换角色,争取复试调剂资格

  由于今年考生人数激增,考研高分较多,所以现阶段的复试调剂节奏还是比较紧张的,“进入复试难”和“调剂名额少”这两大问题,将成为多数考生追梦研究生院的拦路虎,所以对考生而言,时间是十分宝贵的。甘源老师在这里建议考生,要系统地学习一些复试调剂的基本策略,及时调整转换角色,以便顺利争取到复试调剂资格。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