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北京 > 正文

考试吧首发:清华大学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清华大学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更多关于2014考研国家线考研国家分数线考研分数线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清华大学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清华大学2014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基本要求

类型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
总分
政治、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备注
 
 
 
哲学[01]
345
50
90
90
各院系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和计划数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的本院系学科、专业复试基本要求。考生须达到院系确定的学科、专业复试基本要求
才能进入复试。
经济学[02]
360
50
90
90
法学[03]
350
50
85
85
教育学[04] (不含体育学[0403])
330
50
180
 
体育学[0403]
320
50
180
 
文学[05]
340
50
90
90
历史学[06]
315
50
180
 
理学[07] (不含科学技术史[0712])
310
50
80
80
科学技术史[0712]
360
50
90
90
工学[08]
330
50
80
80
医学[10]
300
50
180
 
管理学[12]
330
50
90
75
艺术学[13]
310
40
80
110
 
 
 
金融 [0251]
375
50
100
100
应用统计[0252]
310
50
80
80
法律硕士(非法学)[0351]
350
50
90
90
社会工作[0352]
320
35
90
90
新闻与传播[0552]
335
50
90
90
建筑学硕士[0851]
345
55
90
90
工程[0852]
320
50
80
80
城市规划硕士[0853]
380
55
90
90
风景园林硕士[0953]
360
55
90
90
公共卫生[1053]
285
45
180
 
工商管理(MBA)[1251]
同教育部A类考生线
(复试及录取要求参见经管学院规定。)
公共管理(MPA)[1252]
A线:同教育部A类考生线。
B线:总分130,单科不限。
(复试及录取要求参见公管学院规定。)
工程管理[1256]
165
40
85
 
会计[1253]
235
75
155
 
艺术[1351]
320
40
80
110

清华大学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一、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根据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成绩统计结果和我校各学科招生计划,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对入围复试的考生初试分数基本要求如下。各院系在达到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和招生计划数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的本院系学科(专业)复试基本要求,并以此确定入围复试考生名单。

  1.统考生、联考生:见附表。

  2.单考生:政治、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业务课满分15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业务课满分30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180分;且总分不低于300分。

  3.“强军计划”考生(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职单考班):总分不低于240分,单科不限。

  4.“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所有考试科目总分满分500分的要求总分不低于305分,总分满分300分的要求总分不低于185分,单科不限。

  二、复试办法

  1.院系制定本单位复试工作办法

  各院系根据学校复试分数制定复试工作办法,要求于3月7至23日安排考生复试。

  2.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入围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5)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

  (6)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缴纳100元复试费,由考生通过网上缴费平台()在复试前完成缴费。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已经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再重复收费。

  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内容

  复试一般包含以下内容:

  ① 笔试或实践(实验)能力测试

  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笔试内容组织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满分为100分。条件许可的院系可单独组织对考生的实践(实验)能力考核。

  ②面试

  面试可采取口试、笔试或两者兼而有之的方式。面试时将核查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件,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状况、外语听说能力等。

  ③体检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4.对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

  入围复试的同等学力考生(含成人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必须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笔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

  三、录取

  1.所有拟录取考生都必须经过复试。各院系自行决定考生初试和复试总成绩计算办法,严格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对有特殊才能和突出贡献的考生,如在各项国际或国家级大赛中获奖,或在相关领域发表过较高水平学术论文,录取时予以优先考虑。

  3.复试中,面试成绩小于60分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4.单考生总成绩原则上也按照上述办法进行排序,择优选拔。单考生不得调剂录取。

  5.校内调剂录取的考生,必须由录取院系进行复试。考生必须达到原报考专业的清华大学学科门类复试基本要求,方可在相同或相近专业之间进行校内调剂。相互调剂的专业统考科目必须一致,且业务课考试科目须相同或相近。报考工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调剂到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须达到我校工学门类分数线。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工程管理、会计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能调入该四个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四、向校外招生单位调剂

  在教育部公布全国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后,对达到教育部复试要求而我校不予录取的考生,可按我校网上通知办理调剂手续。

  未达到教育部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统考、联考考生和报考我校的单考考生均不得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

  五、工作日程

  3月7日以前 各院系确定复试方案、复试学生名单。

  3月7-23日 各院系组织考生复试。

  复试期间考生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月下旬 教育部公布全国复试分数线后向外单位进行调剂。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4年3月4日

  附注:

  ①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指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即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19个自治县(旗),并报考为原单位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统考考生)总分在所报考院系(专业)最低控制线下降20分,单科下降5分。

  ② 西部及东北地区考生(目前在重庆、四川、陕西、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黑龙江、吉林、辽宁省(市、区)工作且定向或委托培养回原单位的统考考生)总分在所报考院系(专业)最低控制线下降10分,单科下降5分。

  ③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完成服务期、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三年内的考生,总分在所报考院系(专业)最低控制线下降10分。考生须提前向报考院系提出申请,复试时须出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统一制作颁发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志愿服务鉴定书》和服务单位证明。

  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须在报考院系复试前向报考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清华大学2014考研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