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湖北 > 正文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及细则

教育科学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

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招[2013]16号)要求,结合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实际,制定教育科学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不断改革创新人才选拔模式,充分发挥导师组在人才选拔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复试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性,切实提高复试工作质量;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研究生招生公平公正。

  二、复试组织工作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其职责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有关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负责教育科学学院的复试录取工作,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科学、合理,保障优秀人才的选拔和录取。

  (二)复试小组

  学院成立两个综合面试复试小组和一个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复试小组。

  三、复试条件及招生人数

  以招生指标为依据,按教育学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确定基本分数线。研究生院下达给本院的招生指标数为55名,其中,1.学术学位40名(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12名;高等教育学6名;课程与教学论6名;教育学原理6名;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10名)。2.全日制专业学位15名。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确定复试录取分数线。考生复试条件为:

  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总成绩≥345分;单科成绩:政治≥50分,外语≥50分,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180分。

  2.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教育硕士(教育管理)考生复试分数线:总成绩≥290分;单科成绩:政治≥45分,外语≥45分,专业课1≥85分,专业课2≥90分。

  3.本院确定参加复试考生比例为130%。

  四、录取原则、类别和奖学金

  (一)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按照招生指标和公布的复试基本分数线进行复试和录取。

  (二)录取类别

  定向培养:“强军计划”属于定向培养。

  委托培养:在职研究生、单独考试生属于委托培养。

  普通(含自筹)培养:非在职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属于普通培养。

  (三)学费及奖学金

  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基本奖学金及普通奖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

  (四)根据考生报考专业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各学科专业点录取后,有关专业未录满时,在院内作调剂录取。

  五、复试安排、内容和方式

  (一)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2013年3月29-31日。3月29日,进行资格审查和专业课笔试。3月30-31日,进行“综合面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2.复试地点:武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武汉大学工学部,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老行政楼三楼和四楼)。

  3.资格审查:2013年3月29日8:00-11:30,参加本院各类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在院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准考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大学期间成绩单或档案中成绩复印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或档案单位红章)。

  按照学校财务部的规定,参加复试的每位学生需缴纳复试费100元。

1 2 3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复试指导

  2013考研调剂信息专题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调剂指导

  2013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 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