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22考研法硕新大纲形势下的复习节奏

来源:考试吧 2021-9-16 19:18: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法硕新大纲形势下的复习节奏,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最新的法硕大纲公布,各个学科做了适当性的修改和新增,但主要是内容的新增。对于新增部分,同学们可能会觉得比较紧张不知道如何把握,可能会造成焦虑。

  其实总体来看,新增的部分并不太多,刑法主要是有关刑法修正案中涉及的罪名;民法基本的知识点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将一些知识点做了细化;宪法知识点主要是增加监察委的一些内容,基本都是可预见的知识点;法制史新增部分主要是中华法系,但该部分可以结合法理的内容进行掌握,其他都是一些细节点的地方;法理的变化较大,针对不同的章节都有增加,是我们复习中需要多花一点时间进行消化的,但基本都是主观性的内容。

  按照以上的分析来看,民刑的复习正常推进,只需要将细节点增加部分关注一下即可,没有太多实质性变化;法综的复习,总体来看变化内容不是太多,宪法法史只需要注意一些细节点,以选择题的形式多进行把握即可;比较麻烦的是法理学,今年法理学内容变化较大,主要涉及跟时政相关的内容比较多,比如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网络空间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理念等内容。涉及到的这些知识点的变化,更多是以主观题的形式进行考察,要注意将新增知识点放进对应的章节,积极背诵,应对可能的主观题考察即可。

  总体而言,今年新的大纲,变化不大,按照正常复习进度,完成各阶段复习即可,不必太过焦虑。经过认真准备,希望每位学员实现读研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