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22年307中医综合考试大纲-复习资料的应用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21-9-16 18:1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307中医综合考试大纲-复习资料的应用指导,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一、考研大纲

  1.考研大纲是为考生指明复习方向的,考生务必要通读最新大纲,对于考查内容要做到心中有数,如中药学的重点药和非重点药考查的侧重点是不同的,考纲要求重点药掌握中药的药性、功效、主治病证、用法用量、使用注意及相似功用鉴别要点;非重点药的考查内容包括中药的药性、功效、主治病证、用法用量、使用注意及相似功用鉴别要点。

  2.考研大纲是用来查缺补漏的。每一轮复习结束时,考生都可以通过考纲进行查缺补漏。特别要注意的是,考纲上提及的但是尚未在考题中出现的内容,考生还是要熟悉了解的,如中医基础理论中的体质学说,中医诊断学中的问诊问男子部分等。

  二、教科书

  1.教科书中有最全面的知识点解析。考生在复习时一定不要脱离教科书,特别是遇到重点难点不易理解时,都要回归我们的教材。通过整理教科书中的每一个标题,得到的便是整本书的框架,有助于考生从整体上对内容进行梳理。今年大纲除针灸学外,更偏重10版教材,故可以此为蓝本。

  2.书要越学越“薄”。 对照考研大纲在教科书上标记,在之后的复习中也要标出掌握和需要再次复习的部分,那么第二轮复习时就不需要重复看已掌握的内容,合理应用教材,将书本越看越“薄”,没掌握的知识点越看越少,每一轮复习的时间也会随之减少。

  三、历年考研试题

  1.历年考研试题直击考点。考生在复习中切记不要“题海战术”,做题的重点还是要放在历年考研试题上,熟悉考研具体考查的内容及形式。对于重复率高的考研试题更要特别关注,如“金元四大家”在近5年的考研试题中出现了4次。

  2.利用考研试题“举一反三”。分析历年考研试题不难发现,中医基础理论常易结合经典原文,如考查“久行伤筋”,考生要想到“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

  四、参考书

  参考书通常已经对考研的重点考点做了统计及分析,帮助同学做好知识点归纳和总结,方便学生在复习时快速抓住复习的重点。目前市场上参考书目繁杂,考生务必选择正规参考书。防止浪费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