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如何使用2020计算机专业考研大纲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9-7-9 8:31: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如何使用2020计算机专业考研大纲解析,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2020考研注定了不平凡,有不平凡的你,有不平凡的我,更有这份早到了两个月的2020计算机统考大纲,为了迎战暑期,决战冲刺奠定了基础。2020计算机统考大纲,从考试目的到考试形式,从考试内容到考试题型,从科目划分到知识点组成,没有任何变化,这是继2014年后的第六个年头没有变化,六六大顺,预示着2020考研学子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2020计算机统考大纲针对参加全国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而颁布的,涵盖了考试目的、考试性质、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这就是传说中的代码为408的考试科目,对自主命题高校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四门课程伴随着十一年的统考,已经深入计算机考研者的内心,并根据在整体教学中的份量不同,划分了不同分值,分别是45,45,35和25,以客观单项选择题和主管综合应用题为考试题型。

  2020计算机统考大纲中的知识点大概有300多个,基本涵盖四门课程的核心内容。数据结构中的线性表,树,图,查找,排序,全部经典内容全部涵盖,这门课程要求同学们要从原理,算法,代码深入下去,手动计算和代码,双手都要抓,文都强化课程开创习题带刷,代码从我开始,从每个语句开始刷起来。计算机组成原理更是集大成者,考点囊括了国内经典教材,大家复习起来,看一本教材,用一本辅导书是不够的,数据表示和计算,存储的层次化,指令集系统,中央处理器,总线和IO,尤其是数据通路,融合了多个章节的内容,要求同学从整机到CPU,从CPU到CU,还要把CU拆开看。操作系统较为传统,进程管理,处理器调度,存储器管理,文件管理,设备管理,全面理解OS的管理工作是这门课的核心思想,文都强化课程主抓八大策略,重点一个不放过,一个机制,一个策略,一个原理,题目嗨起来。计算机网络更为实用,物理层,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和应用层,一个层次不少,一个层次不多,每个层次的核心协议更是考纲的根本,文都强化课程以协议为主线,兼顾网络实验,从工程角度把握解题思路,提高解题能力,题目走起来。

  统考四门课程的学习是非常辛苦的,好在统考有十一年真题相伴,根据每门专业课各自的特点和学习方法,解题方法,从十一年真题中可以总结出相应规律,文都冲刺课程中会根据历年真题来进行科学分析和预测,为同学们在2020考研中助力,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