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18年考研历史学考试大纲解析,更多2018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万千考生翘首企盼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于日前发布。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掌握考试大纲的内容和精神,并制定切实合理的复习计划,历史学考研辅导中心根据相关政策,提出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历史学考研大纲解析。

  一、2018年历史学考试大纲的解析

  历史学考研辅导中心在对比了2017年历史学考研大纲后,发现大纲基本上没有任何变化。在考察目标上仍以历史史实与线索、历史基本理论、历史文献阅读能力、逻辑思考与文字表述能力等为主要的考察目标。在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上,考生需在18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满分300分的闭卷试题,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都与2017年大纲一样。在考查内容上,无论是范围的划分和知识点的分节都沿袭了2017年的框架。这也证明了实行多年的考试难度和大纲范围适合大部分的考生,能体现历史学科的特点和考查意义。历史学考研大纲的稳定也体现了历史学学科体系的系统性、完整性、科学性与合理性,反映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对考生的历史学基础的基本要求。

  二、2018年历史学考试大纲考研试题预测

  《2018年历史学考试大纲》第V部分题型示例,以及附录部分的2016、2017年历史学考研的真题及参考答案,无疑对考生起了非常好的示范和启示作用。有鉴于此,历史学考研辅导中心专家在此郑重提醒考生一方面要重视附录部分的示例试题,另一方面也要认真研读2016、2017年的真题及考试中心专家对考题的解析,根据这些内容来揣摩2018年的出题规律,从而把握2018年命题的思路和趋势,增加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历史学考研大纲的连续性、稳定性必然会反映在历史学考研试题上。从大纲所反映的内容来说,2018年考试试题的难度基本就不会增加。具体来说,可以预测选择题依然是以考查历史基础知识为主,着重于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大现象、重要结论等内容。名词解释同样也将会以考查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大现象等为主,但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也可能会一些比较偏的名词,但不会太多。材料分析题,估计会更加侧重于对基本史料的考察。这一点务请考生要有思想准备,多看多读一些基本的历史文献。论述题考查范围广,对学生能力的要求也较高。这就更加需要考生既要紧扣大纲,牢固掌握大纲规定的知识点,同时又要跳出大纲,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加强历史思维能力的训练,多看一些与考纲所涉及的历史学重大问题相关的论文论著,同时注意对知识的纵向梳理。

  综合看来,考生务必要根据《2018年历史学考试大纲》,构建了一个能将各类基础教材融为一体而后化繁为简的知识体系,迎接2018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这方面,我们将会给广大历史学考研学子提供最专业的的服务,帮助各位考研学子心想事成、马到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邀请名师直播解析2018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