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18考研逻辑大纲规定:不考知识 考思维能力

来源:跨考教育 2017-7-27 17:4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逻辑大纲规定:不考知识 考思维能力,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来呀,做题呀!

  让咱们忘了这一季的高温,在题海里尽情地撒欢儿、打滚儿吧。正所谓君不负光阴,光阴一样不负君。管理类联考中的三个科目,到这个阶段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无论是看过还是听过,就是那点儿知识,大家都有一种感觉看看就会了。

  所辖的范围目测半径都不超过5米,难度自然也不会让大家在想起来的时候一筹莫展、心有余悸,看到的那一刻大脑瞬间空白、耳边嗡嗡作响,做起来的时候空白如洗、手心冒汗。看着简单的东西就得让人感觉这么轻松,这也恰恰是每个选择专硕的人的小傲娇。

  但是,虽然看上去简单,也即使每年的题目都简单到让人怀疑人生,但是历次的实例还是铁一般的证明了想象不如操练,看了题目也并不代表能给得出百分之百的正确答案,还是会有很多的人飞蛾扑火般的为自己所认为的简单而最终成为不堪一击的炮灰。实际上,无论我们怎么认为它简单,考场上的题目终归也不会是我们平时所看到的题目,考察同样的知识点,题目却不同,连挖陷阱的地方都变了,如果不摸出点门道,学几招,拿什么去对付这个带有十八般武艺、招式变幻莫测的敌人呢?倪庆华老师先带大家来看看大纲中对逻辑的考察是如何界定的: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推理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和综合,以及相应的判断、推理、论证等逻辑思维能力,不考查逻辑学的专业知识。试题内容涉及自然、社会和人文等各个领域,但不考查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既然不考察逻辑学的专业知识,也不考察试题中涉及到的相关专业的知识,短时间内如何培养成大纲中规定的逻辑思维素养呢?做题吧,大量的做题可以让我们更加熟习题型,找到某一类题的解题技巧,熟练的掌握相关的知识点,并可以进一步了解知识点之间的联系。

  当然,由于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做题时可以任性一点,但也不能太盲目的任性,市面上的题册很多,选择两、三本做精、做透,当然量还是要自己掌握的。一般选择时倪庆华老师建议可以让有经验的同学推荐或者命题人、名师编写的,这样的题目训练的效果会更好一些。题册选择在于少而精,不能多而杂,以免每每看到崭新如洗的整本空白而让自己都差点背过气去,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切记不要给自己挖坑,让自己恐慌。

  另外,大部分同学手里都会有真题册,此阶段真题可以做啦,但是建议留下近两年或三年的整套真题,以便到冲刺阶段做自我测试,毕竟真题是反应考试的真实考察水平的题,比所有的练习册更适合参考。通过真题一方面感觉下自己的做题速度,顺便也测试一下自己的分数,为从容应对考试做到心中有底。

  不多想,不多说,做题要紧。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