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17年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大纲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6-8-28 10:0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大纲解析,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7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大纲已经发布,我们对2016年管理类联考综合大纲做出精准解析,发现新大纲无任何变化。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主要适用人群--MBA、MPA、MTA、MEM、MPAcc、Maud等等的考生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考试时间依然是180分钟、分值200分,在考试的形式结构无变化,依然是数学、逻辑、写作,具体如下:

  一、管综数学大纲暗含的命题规律

  综合能力考试大纲数学部分主要是让考生掌握四个基本能力:第一个是运算能力,第二是逻辑推理能力,第三是空间想象能力,第四是数据处理能力。

  2017年管综数学的考试方向和命题特点有哪些?第一,五选一的单选题,尤其条件充分性判断题,这类题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很多同学这类题错误率非常高,导致整体的数学丢分非常严重。第二,跟以往的考试不一样,这门考试是拼速度的,需要在60分钟左右答完25道题,因此留给我们考试思考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大家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一定要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

  二、逻辑部分:围绕三个考查目标循序渐进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判断和综合能力,以及相应的推理、论证、比较、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逻辑测试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然而它不测试各个领域的具体知识,而是围绕这些知识来考查我们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我们可以把逻辑部分的测试理解为一种逻辑能力测试。

  具体来说这种逻辑能力测试在考试大纲中点出了三个主要的考查目标,它们分别是分析能力、推理能力和认证能力。这三个能力就是考试大纲特别强调的,所以考生的复习和学习都要围绕着这三个方面的能力来有针对性的进行。那么围绕这三种能力的考试会牵扯到哪些方面的具体内容?

  第一个部分就是概念,考试大纲上规定关于概念的考查会牵扯到概念的种类,概念之间的关系,概念的定义与划分这类问题。第二部分是判断的考查,牵扯到判断的种类,判断之间的关系。第三个部分是推理的考查,牵扯到演绎推理、归纳推理、类比推理、综合推理,这里演绎推理是最重要的。第四个部分就是论证的考查,论证是概念判断推理的一种运用,

  作为考生来说,既要明确考试大纲中大致的规定,也要明确它所指出的三个考查目标,更要清楚其中的具体内容,也就是说,在备考时要根据这个具体内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进行检查。

  三、写作部分:强调分析论证能力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写作部分主要考察学生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只要是作文考试,肯定要涉及到文字表达能力测试,但是这对管理联考的作文来说是其次的,管理联考的作文主要测试大家的是前一种分析论证能力,即逻辑思维的素养。

  首先是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你寻找他人论证推理过程中的缺陷、问题、错误,然后加以分析,最后论证证明他人的论证是无效的。

  再次是论说文,论说文要求考生在准确全面地理解题意的基础上,对命题或材料所给观点进行分析,表明自己的观点并加以论证。其中包含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要求考生在准确全面理解题意的基础上;第二层意思,对命题以及所给材料进行分析,表明自己的观点并加以论证。专家建议考生,审完题立完意之后,文章最好从头到尾都在论证都在讲道理。如果文章没有多少文字在论证讲道理,或者论证力都不够强,是无法取得高分的。

  最后祝大家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