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17考研管综大纲:数学冲刺阶段有哪些复习要点?

来源:考试吧 2016-8-26 17:31: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管综大纲:数学冲刺阶段有哪些复习要点?,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7管理类联考综合大纲于2016年8月26日正式发布, 17管综的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试卷结构、考查内容与2016考研大纲相比没有变化。那么现阶段我们应当注意哪些内容才能在后程备考中持续发力呢?

  一、这届命题组命题特点分析

  1.条件充分性判断有特色

  从2013以来的真题可以看出,条件充分性判断题型方式有特色:“能确定、则能确定”这些表述,是之前命题很少见的,甚至2015年“能确定”多达5题。另外,条件充分判断里边有陷阱题,每年有一两个陷阱题,易错题。

  2.注重经验结论考查

  如果一个学生对经验结论比较熟悉,这个题目就可以秒杀;如果不知道经验结论,用一般方法也能做出来,但是速度上的差距就因此拉开了。

  3.计算量上有考虑

  2014年计算量比较小,2015年计算量和计算复杂度明显增加,2016年明显计算量下降,同学们感觉还不错,2017年你说呢?我们认为如果想难一点,可能增加计算量的要求。

  4.不等式考查要求高

  前一命题组在数列内容考得比较多,每年压轴题都是数列内容,这个命题组对不等式明显要求高,考得比较细腻。这是大家备考中要特别关注的。

  二、冲刺阶段复习要点

  冲刺阶段复习的要点着重谈如下几个方面:

  1.重视真题

  数学复习最好的辅导资料是真题,复习方法必定是做透做精历年真题。真题的计算量、方法非常好,并且现在的考题有一些是老真题的“变脸与重新组合”,尤其对于MBA同学来说,没有时间做很多题,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做透做精历年真题足够了。

  如何用好真题?建议大家从几个角度:留近5-8年真题按照套卷模式做。为什么用套卷模式?按照套卷走有时间感。

  2.综合试卷两个关键问题

  一是有舍才有得。保证中文写作的收笔,一旦中文写作没有写完得分会很惨。

  二是做题的顺序。已经进入冲刺的同学或者即将进入的同学都有一个问题:先做什么?

  我们认为,第一,哪科强先做哪个;第二,做得不顺立马换,这体现灵活性。比如你逻辑强,但是逻辑做的不顺,没有关系,换一换做数学;不要死磕,三科中一般只有一科会难。第三,作文一定保证足够的时间,有人在想,我逻辑、数学来不及做,作文压缩,原来要求50分钟,这次写40分钟、30分钟,这些都是致命、危险的,很可能导致整张试卷崩溃,导致考试失利,所以作文一定留充足的时间。第四,我们考虑常用的选择,但适合你自己就是好的。

  3.一定要掐时间做模拟卷

  真题平时练过很多,老师上课的时候也举例讲过,模拟卷更能检验你水平。MBA同学建议8—12套模拟卷,模拟卷做得不好没关系,只要考场做得好就可以,不要被模拟卷打击掉。MPAcc学员建议20套以上模拟卷。最好真题和模拟卷交错做,都要掐时间做,今年跟王诚老师合作管理类联考八套卷,大家可以选择。

  4.不要偏科

  特别是MBA同学,时间不够,能不能放弃某一学科?我们说,可以放弃难题不能整块放弃,直接把某一学科放弃肯定考不过。另外数学中不要放弃排列组合概率,这届命题组不等式难题比较多,考生认为的排列、数列难题就比较简单。

  5.如何避免计算错误

  老师一直在强调,数学第一能力是计算。计算要打好草稿,模拟卷的时候注意只给自己两张A4,正反用看够不够?模拟卷进入冲击阶段,计算错误用手机拍照片反省。

  6.整理错题本

  用活页纸整理错题本,特别注意条件充分性判断题型,因为这种题型得分率不高。

  7.注意经验公式收集整理

  经验公式帮助你快速解题,从而拉开考生之间的差距。

  哪些经验结论会考?第一,经验结论要简单,往往从简单计算、简单推理得到常见的结论;第二,这个经验结论如果不知道,我们一般方法也可以做到,而不是只能用经验结论做这个题;解题中一般方法找不到的,这种经验结论不会考。所以,经验结论,大家是不是作为有心人整理一下?考场万一用到,就是“秒杀”和“别人用时3分钟”的差距。

  8.数学试题一般方法+实用技巧并举

  进入冲刺阶段,有些同学会比较慌,一直寻找灵丹妙药,最好25道题每道都能秒杀,官方设选择题用意,确实给你选择机会,但不是都能蒙猜;数学考试有技巧的5—8题,所以一般方法切不可丢,不要追求技巧性。后期冲刺课我们会给大家真题举例总结答题技巧,这个留给你考题不会做、做不出、来不及情况下用,不能代替一般方法。

  区别对待一下:应届大学生要求高分,希望你总结应对难题的方法,每年大概3—5个难题,这些难题如何应对?如何把难题做得简单化,当然也要总结。MBA学员学习蒙猜经验和规律,留给最后用,万一这个题正面不会做不能放弃,肯定猜一个。用我们方法猜可能提高一些准确率,帮助你能拿到这个分,但不是100%,任何蒙猜都是有风险,除非老师是命题专家。

  最后总结一下,MBA学员如果课没有听完,尽快听完课,尽快把课程内容消化吸收,按套卷做真题、做模拟卷巩固加强。MPacc同学,建议进行大量的训练,真题加模拟卷组合的方式强化训练、查漏补缺。注意知识点、核心解题思路不要乱;切忌难题做对了,而把本来清晰的解题思路、本原的解题方法忘记。为什么真题和模拟题结合一起?就是希望交错有好处,不要把核心思路忘掉。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要留意公共课相关大纲的变动,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计划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