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17年考研管理类联考大纲解析:数学考点对比

来源:考试吧 2016-8-26 14:2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管理类联考大纲解析:数学考点对比,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一、管综数学大纲具体内容(与去年相比无任何变化)

  (一)算术

  1.整数

  (1)整数及其运算(2)整除、公倍数、公约数(3)奇数、偶数(4)质数、合数

  2.分数、小数、百分数

  3.比与比例

  4.数轴与绝对值

  (二)代数

  1.整式

  (1)整式及其运算(2)整式的因式与因式分解

  2.分式及其运算

  3.函数

  (1)集合(2)一元二次函数及其图像(3)指数函数、对数函数

  4.代数方程

  (1)一元一次方程(2)一元二次方程(3)二元一次方程组

  5.不等式

  (1)不等式的性质(2)均值不等式(3)不等式求解

  一元一次不等式(组),一元二次不等式,简单绝对值不等式,简单分式不等式。

  6.数列、等差数列、等比数列

  (三)几何

  1.平面图形

  (1)三角形(2)四边形:矩形,平行四边形,梯形(3)圆与扇形

  2.空间几何体

  (1)长方体(2)柱体(3)球体

  3.平面解析几何

  (1)平面直角坐标系(2)直线方程与圆的方程(3)两点间距离公式与点到直线的距离公式

  (四)数据分析

  l.计数原理

  (1)加法原理、乘法原理(2)排列与排列数(3)组合与组合数

  2.数据描述

  (1)平均值(2)方差与标准差(3)数据的图表表示:直方图,饼图,数表。

  3.概率

  (1)事件及其简单运算(2)加法公式(3)乘法公式(4)古典概型(5)伯努利概型

  二、大纲作用(同学们拿到大纲要做什么)

  (1)明确考试范围,避免走偏

  市面上卖的相当一部分辅导资料都有部分偏题怪题,其实是超过大纲考试范围的,对于这部分内容可以直接跳过不看。比如“余式定理”“余数定理”等,大纲中没有真题中也从来每考过,而有些辅导书却很大篇幅讲“余式定理”“余数定理”,这有“为讲而讲”“炫技巧”的嫌疑。

  (2)查缺补漏,不要遗留小知识点

  市面上辅导书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可能会出现遗漏大纲中的部分知识点的情况,比如“集合”这个小知识点,在2014、2015年真题中重复出现,而很多辅导书缺只字未提。同学们要自己梳理一遍大纲,对没有复习到的知识点要做好补充工作,不要因为一个简单的小知识点未复习到而失分。

  (3)结合真题,看出题重点

  考试大纲过于简略,只看大纲是看不出重点的,必须要结合真题才能看出重点、难点以及命题人出题思路和出题规律。比如排列组合中的“染色问题“,一些辅导书中搞的很复杂,但是从1997年至今只考过一次,还很简单,像这样“千年等一回”的知识点没必要投入太多精力。再比如“环形排列“问题,真题中从来就考过,基本可以忽略。

  三、2017年管理类联考数学题目预测

  如果一个人说自己压中真题很多道,那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他再胡扯,二是他已经在监狱里。押题一说基本胡扯,同学们不要相信这些旁门左道,按部就班努力才是正途。

  压具体题目是胡扯,但是命题规律确实可以“押一押题“的,最近几年管综数学命题的难易规律非常明显:一年简单、一年难,去年数学太简单,导致学生分数飙升,今年题目比较难的可能性很大。另外题型方面,由于管综数学知识点考得很散,每一部分都有可能会出到,也都有可能会出难题,所以在9月份之后,在加大题量练习的基础上,是知识点分布离散化,并适当提升难度,以求同学们能够快速适应管综考试特点,及训练简单实用考试技巧。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