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16考研计算机大纲解析:3年未变已进入成熟期

来源:新东方 2015-9-18 18:50: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计算机大纲解析:3年未变已进入成熟期,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今天我们收获了2016年计算机考研大纲,如我们所预测,2016年考研计算机大纲只字未改,这是自统考以来第三次大纲没有进行修订,这说明计算机专业课命题进入一个成熟时期,同学们可以按部就班的按照计划进行。2016年考研时间定格在2015年的12月26日,专业课在27日下午举行,掐指算来,还有100天的时间,这百日冲刺阶段需要广大同学在2016年考研大纲的指引下好好的规划。

  首先,以大纲为主,回顾暑期强化的学习,查看还有没有遗漏的知识点,从历年的考研真题来讲,必须掌握考试科目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才能取得基本门槛分值,如果想获得较高的分数,需要在技巧方面、灵活方面、创新方面有较好的积累,那么这一切都要在最后这百日冲刺阶段完成。数据结构课程以抽象为主,从具体操作上来讲,一个是数组的实现方法,一个是链表的实现方法,从算法角度来讲,难点就是递归,还有回溯法,分治法等,从应用来讲,一个是查找,一个是排序,这三个方面掌握熟练,才能在最后的考试中脱颖而出,这部分内容在冲刺课程中会安排一个算法集训,帮助大家快速提升。二叉树中线索二叉树,二叉排序树,平衡二叉树,哈夫曼树,图中的遍历方法,最小生成树,最短路径,关键路径和拓扑排序是必须掌握的。计算机组成原理是目前大家公认比较难的课程,如果说数据结构还有想法,针对组成原理的综合应用可能大家就没有想法了,实际上同学们只要掌握冯.诺伊曼模型就可以解决章节知识点融合的考试方法,当然同学们必须把控制器这个难点啃下来,把数值的表示和计算这个复杂点理顺了。单纯对存储,数值,指令,CPU的考查,同学们都没有问题,综合起来的考查,同学们必须把握住题目中的信息点,问题中的铺垫,这是近两年命题的特点。操作系统相对比较容易一下,最后阶段就是突击PV操作,熟练掌握生产者和消费者模型,读者和写者模型,哲学家进餐模型,吸烟者问题,理发师问题,独木桥问题等经典问题,学会把问题中给定的情况反馈到已知模型,通过已知模型进行修改得出答案,这部分在冲刺课程也会有专项训练。最后的计算机网络是工程化的一门课程,在近来考研中越来越来重要,自主中的分值也越来越高,击溃网络学习的快捷方法就是协议分析,从实际报文中把握体系结构的概念,层次的意义,协议的过程,应用的设计。做到这一点,网络的题目可迎刃而解,这部分在冲刺阶段会从横向和纵向两部分把课程的内容给同学们串起来。

  其次,注意计算机素质的培养,实际就是应对综合性,不仅仅考试科目内部融合,还要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编译技术,数据库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基础课。本专业同学也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跨考同学要扩大一下知识面,提高计算机综合素质。

  最后,要合理规划,对不同课程要区别对待,四门课程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学习方法,解题方法,从历年考研命题中可以总结出相应规律,从文都老师讲授的内容和预测来讲,还是比较到位的,但是课程的特点和规律,仅靠同学们自己掌握和总结是远远不够的,所以需要大家多沟通,交流,凝练出2016年考研计算机命题的要素。在冲刺课程前要把基础夯牢固了,冲刺课程的效果才能更好的发挥,最后一个月要查漏补缺,以模拟题为主进行题感锻炼,并刷真题5遍以上。同时注意身体,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身体,是灵活大脑和活跃思维的来源,是效率的源泉。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