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答案 > 正文

2020年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推理考情分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9-12-22 12:48: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推理考情分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0年管理类联考已经落下了帷幕,在此我们依据考试真题,针对此次综合能力部分的逻辑试题,分析其中典型题目的特征、要点等重要考情。

  综合推理每年都属于逻辑试题的核心考点之一,且多以题组的形式出现,最近几年逻辑部分的压轴题都是考查综合推理的题组。这类试题的特点是:题干条件多且复杂,推理耗费时间较多。

  若想快速高效解决这类问题,就必须掌握相应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技巧。首先,需要对题干的信息进行梳理,明确已知条件,挖掘出隐含条件,如果给出确定信息要优先考虑。其次,选择合适的方法作答,一般来说常用的方法有以下三种:一是列表法,通常涉及对应关系,并且题干条件关系复杂时考虑使用;二是代入法,可以将答案带回题干来验证,进行逆向推理;三是假设法,假设一个事物成立或不成立,如果没有推出矛盾这说明假设正确,如果推出矛盾则说明假设错误。以今年39题为例:

  2020-管综-39.因业务需要,某公司欲将甲、乙、丙、丁、戊、己、庚7个部门合并到丑、寅、卯3个子公司。已知:

  (1)一个部门只能合并到一个子公司;

  (2)若丁和丙中至少有一个未合并到丑公司,则戊和甲均合并到丑公司。

  (3)若甲、己、庚中至少有一个未合并到卯公司,则戊合并到寅公司且丙合并到卯公司。

  根据上述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甲、丁均合并到丑公司

  B.乙、戊均合并到寅公司

  C.乙、丙均合并到寅公司

  D.丁、丙均合并的丑公司

  E庚、戊均合并到卯公司

  【解析】梳理题干题干条件:

  (1)一个部门只能合并到一个子公司;

  (2)丁未合并到丑 或丙未合并到丑→戊合并到丑 且和甲合并到丑;

  (3)甲未合并到卯 或 己未合并到卯 或 庚未合并到卯→戊合并到寅 且 丙合并到卯。

  结合选项,假设:丁未合并到丑或丙未合并到丑,根据条件(2)假言判断肯前推肯后的推理规则可推出:戊合并到丑且和甲合并到丑;根据条件(1),一个部门只能合并到一个子公司,当戊合并到丑时,则戊未合并到寅;根据条件(3)假言判断肯前推肯后的推理规则可推出:甲、己、庚三人都合并到卯,这与前面推出的甲合并到丑相冲突,所以,原假设不能成立,可进一步推出:丁合并到丑且丙合并到丑。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