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报名 > 青海 > 正文

青海2022考研报名网上确认时间:10月31日-11月5日

青海2022考研报名网上确认时间:10月31日-11月5日,更多2022考研报名确认时间、2022考研时间、2022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已完成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的考生(推免生除外),均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否则报名无效。

  我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网上确认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上确认时间

  考生首次上传材料时间:2021年10月31日9时至11月4日12时

  考生重新补充材料上传截止时间:2021年11月5日12时

  逾期不再受理

  二、网上确认系统

  网址:yz.chsi.com.cn/wsqr/stu/,支持PC端和手机端登录。

  三、网上确认须上传的材料

  1.我省高校应届本科毕业考生:本人照片(准考证用)、手持身份证照片和居民身份证、学生证等;

  2.户籍在我省的社会考生:本人照片(准考证用)、手持身份证照片和居民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毕业证书等;

  3.在我省工作的非青海户籍社会考生:本人照片(准考证用)、手持身份证照片和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以及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在职证明和银行出具的最近3个月工资流水(2021年8月、9月、10月到账记录,卡号、金额等隐私信息可隐去)等。

  在职证明至少须载明以下事项: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工作(用工)性质、工作岗位和工作单位全称、地址、联系人姓名和电话等,并加盖公章(2021年10月或11月出具的有效)。

  驻青部队现役军人须提供本人军官证或士兵证、单位在职证明,在职证明中工作性质、地址等信息若涉密可不填写,写明驻地在青海即可,拍摄本人照片时请着便装,其他要求同上。

  4.学历(学籍)网上校验未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交学信网学历(学籍)验证报告,考生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非应届生),并拍照上传。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在校研究生报考还须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7.自学考试届时可毕业本科生(须在2022年研究生入学前取得自考毕业证,否则取消录取资格),还须上传省级招考机构盖章的自考成绩合格证书(或自考系统成绩查询单打印件盖章)。

  8.国外学历还应当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9.报考点要求的其他材料。

  10.以上材料由各报考点负责审核,对考生上传材料存疑的,报考点有权要求考生提供进一步佐证材料。考生应在网上确认系统中及时查看审核状态,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请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修改或补齐相关材料。最终材料仍不符合要求或不齐全,或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不得参加考试。

  四、照片上传要求

  1.准考证照片上传要求

  

  标准示例照片

  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照片,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或美瞳,不得使用美颜功能或后期修饰照片,蓝色或白色单一背景,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详细要求见网上确认系统。

  注:本照片后期将用于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学籍管理、档案材料等重要用途,请务必严格按要求准备并上传。

  2.身份证照片上传要求

  

  标准示例照片

  身份证正反两面,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文字正向显示,详细要求见网上确认系统。

  3.手持身份证照片上传要求

  

  标准示例照片

  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脸部无遮挡,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或美瞳,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辨、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详细要求见网上确认系统。

  4.其他材料照片上传要求

  毕业证书、户口簿、在职证明、工资流水等其他材料照片上传要求参照上述规定,须保证字迹清晰、可辨、完整,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

  五、其他

  1.考生须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确认并提交网上确认材料,报名信息经网上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各报考点审核考生提交的网上确认材料,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报考资格,发现伪造证件时,将通知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并按规定追究考生法律责任。

  3.取消报名或网上确认未通过的考生,其所缴纳的报名考试费将在2021年12月31日前原渠道退回。

  4.报考点为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的考生,初试考点为本校;报考点为西宁市教育考试院的考生,初试考点为西宁市区各中学,具体考点在12月18日起打印准考证时显示。

  5.请所有考生关注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并绑定本人学信网账号,网上报名、网上确认阶段或考前,教育部、省考试院、报考点或招生单位将有可能通过公众号发送重要提醒消息。

  

  6.咨询电话

  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0971-6307425/6304876

  青海大学研究生院 0971-5310695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0971-6309024

  青海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0971-8237294

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1年10月25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