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报名 > 正文

2020考研正式报名今日开启 报考点已满怎么办

来源:考试吧 2019-10-10 9:59: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正式报名今日开启 报考点已满怎么办,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2020考研报名入口、2020考研时间、2020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9年10月10日9:00开始,也就是今天,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大家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考研正式报名啦~

2020考研正式报名今日开启 报考点已满怎么办

  大家一定要确保在这个时间段内报名成功并且完成缴费,并且在之后11月份的现场确认完成,才算报名成功。

  进行了预报名的童鞋,如果信息无修改,且已经成功缴费,则无需进行正式报名;但所填信息有变动,可以在正式报名时修改。

  在此提醒预报名成功的童鞋,一定要在正式报名期间再次检查一遍报名信息,毕竟小心总是没错,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2020考研正式报名今日开启 报考点已满怎么办

  有些省份的往届生没有办法参加预报名,比如四川、辽宁、内蒙等,在正式报名的时候,发现报考点已满,这时应该怎么办?

  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因为报考点有人数限制,若已满,将不再接受报名或交费,这个时候可考虑更换报考点进行报名。

  如果预报名时填完信息,没有缴费,结果正式报名时,发现报考点已满了,这种情况只能更换报考点,需要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条报名信息。

  所以,如果已经确认好所填信息,建议尽快缴费哦~

  那么,报考点已满的情况下,通过支付平台交费成功的童鞋,报名号是否有效?

  如已生成报名号,并确认扣费成功,请联系报考点确定报名号是否有效。

  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可以修改;

  如确实需要修改,须取消已有的报名再添加新的报考信息,已取消的报名信息不可用于现场确认。

  大家一般对于报考点的选择,比较有争议。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则分两种情况:

  ①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②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如果想选择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要符合工作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注:一般需要提交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具体可查询网报公告。)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小伙伴会在报名期间取消报名或是同一订单重复支付的费用,所以比较关心是否能退费?

  根据官网消息,截止10月31日网报结束前取消报名志愿或同一报名号重复支付的考生,12月份统一安排退费,不要注销交费账户,费用会原路返还哦~

  大家要牢记网报系统生成的报名号,报名号是考生在报考点现场确认和照相的重要信息,如遗失,可凭考生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报系统查询。

2020考研正式报名今日开启 报考点已满怎么办

  其他相关问题

  1、忘记学信网账号密码怎么办?

  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

  如果因手机号码或者邮箱信息已失效,无法找回密码,建议可自行重新注册账号。重新注册账号后需通过准考证号绑定网报信息后进行调剂。

  2、考生户口和考生档案相关内容,应该如何填写?

  应届毕业生户口迁至学校的写现就读学校所在地和现就读学校详细地址,没迁至学校的写户口实际地址即可,往届生按实际情况填写。档案填写同理。

  3、 未获取到学位证书如何填写最后学位项?

  应届毕业生或未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请选择“无”。

  4、考生来源分类如何选择?

  可选择科学研究人员,高等教育教师,中等教育教师,其他在职人员,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他人员等。

  5、 在填报时,发现网报系统中考试科目数据与学校公布的不一致,怎么办?

  发现这一问题,请及时向招生单位联系确认。出现这一情况,有可能是招生单位的考试科目出现错误,考生可在与招生单位联系后暂缓报名,请随时关注网报系统,等该问题解决后,再重新填报。

  6、哪些考生在填报时需要校验码?如何获取?

  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三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需要校验码,没有校验码将不能选择相应类别。不同类别校验码不能混合使用。

  强军计划的验证码由有接收资格的招生单位负责发放;

  援藏计划的验证码由西藏考试院发放;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要与所选报考点所在省级管理部门联系,提供省级管理部门要求的相关材料后获取校验码。

2020考研正式报名今日开启 报考点已满怎么办


  7、如果毕业院校、专业已更名,该如何填写?

  毕业学校中没有自己的学校或学校名称与实际不同,则选择“其他”,并在输入框中填写学校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最多输入100个字节的字符。

  8、 统考网报的学历(学籍)信息校验不通过怎么办?

  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根据招生单位要求提供相应核验材料,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咨询招生单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