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证书领取 > 上海 > 正文

上海市发布暂缓发放2019年中级会计证书及补发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财政部门暂缓中级会计职称纸质证书的发放和补办工作,纸质证书的发放、补办工作待疫情缓解后恢复。

各地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时间汇总

致全市会计人员的一封信

  全市各会计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上海市财政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确保本市会计工作平稳有序、不断不乱,现将近期相关会计工作事项调整告知如下,请广大会计人员多多理解,积极配合。

  一、 适当延迟2020年度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选拔培养报名截止时间,推迟相关选拔笔试时间。

  根据财政部有关要求,原定于2月1日截止的2020年度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选拔培养报名截止时间适当延迟,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近期需提交报名资料的,可按通知要求将报名资料邮寄至:上海市财政局会计处(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邮编:200030)。

  原定于2020年3月14日举行的2020年度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选拔笔试时间推迟,具体选拔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 适当调整本市2020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安排。

  按照《关于本市落实财政部2020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任务的通知》(沪财会〔2020〕6号)的有关安排,原计划于2020年3月25日至4月1日举办的第二期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将由线下集中培训调整为线上直播培训,具体登陆方式另行通知。

  对于2020年4月和5月举办的第三期、第四期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仍按原计划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三、 延迟第六期上海优秀会计人才培训开学时间。

  按照培训计划,原定第六期上海优秀会计人才培训3月中旬开学。为确保学员健康安全,适当延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和教学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 暂停会计人员网络继续教育的预约测试及线下测试。

  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会计人员健康安全,暂停会计人员网络继续教育的预约测试及线下测试,何时恢复以及以何种形式恢复将另行通知。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学分折算,暂停现场办理,请通过“上海财政”网站(http://www.czj.sh.gov.cn/)进行在线办理。

  五、 线上开展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布置和培训工作。

  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将通过线上布置和视频培训,不再召开会议或组织培训,具体报送时间、报送要求等将另行通知。

  六、 暂缓全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纸质)的发放和补办工作。

  按照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通知要求,暂缓本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纸质)的发放和补办工作。应试人员可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查询本人取得的证书。纸质证书的发放、补办等工作待疫情缓解后恢复。需现场领取证书和材料的,具体领取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七、 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业务办理。

  (一)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审批的政策解答、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可在“上海财政”网站(http://www.czj.sh.gov.cn/)中的“一网通办——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审批”查询。请通过“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http://acc.mof.gov.cn/)提交网上申请,同时,将相关纸质申报材料邮寄至:上海市财政局会计处(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邮编:200030)。

  (二)关于会计师事务所的日常变更备案、注销等业务的办理,可通过“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http://acc.mof.gov.cn/)提交网上申请,同时,将相关纸质材料邮寄至:上海市财政局会计处(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邮编:200030)。凡涉及证书发放或更换的,疫情期间一律采取邮寄方式进行。

  (三)本市会计师事务所(分所)2019年度报备工作将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另行通知。

  八、 代理记账机构相关业务办理。

  本市代理记账机构2019年度备案工作仍将正常开展,请2019年12月31日前已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代理记账机构及已办理备案登记的分支机构,于2020年4月30日前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向主管财政局进行年度备案。主管财政局将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通过网络报送、邮寄等方式实现代理记账年度备案工作的全过程网上办理。

  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我们真诚希望广大会计人员积极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及时关注“上海财政”网站及“上海财政”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工作最新情况。同时,请广大会计人员认真落实防控疫情规范要求,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祝大家平安、健康!

  上海市财政局

  2020年2月7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学习
中级会计证书领取
中级会计合格名单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通知汇总热点文章

  2019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 合格标准

  2019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真题答案下载

  2020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条件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