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22)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22)”,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题目:甲公司、乙公司均为有限责任公司。甲公司经理张某违反公司章程规定将公司业务发包给不知情的乙公司,致使甲公司遭受损失。李某是甲公司股东,甲公司设董事会和监事会。下列关于李某保护甲公司利益和股东整体利益的途径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李某可以书面请求甲公司监事会起诉张某

  B.李某可以书面请求甲公司董事会起诉张某

  C.李某可以书面请求甲公司监事会起诉乙公司

  D.李某可以书面请求甲公司董事会起诉乙公司

  【答案】A【解析】根据规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的,股东通过监事会或者监事提起诉讼。本题中,甲公司经理张某违反公司章程的规定,给甲公司造成损失,股东李某可以请求监事会起诉张某,故选项A正确。

  题目:丁公司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时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6月20日对外销售产品发生应收账款300万欧元,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欧元=8.20元人民币。6月30日的市场汇率为1欧元=8.23元人民币;7月1日的市场汇率为1欧元= 8.1元人民币;7月30日的市场汇率为1欧元=8.15元人民币。8月10日收到该应收账款,当日市场汇率为1欧元=8.09元人民币。该应收账款7月份应当确认的汇兑损益为( )万元人民币。

  A、-24

  B、24

  C、-15

  D、-33

  【答案】A【解析】

  该应收账款7月份应当确认的汇兑损益=300×(8.15-8.23)=-24(万元人民币)。

  分录如下:

  6月20日

  借:应收账款——欧元2 460(300×8.20)

  贷:主营业务收入2 460

  6月30日

  借:应收账款——欧元9(300×8.23-300×8.20)

  贷:财务费用9

  7月30日

  借:财务费用24(300×8.15-300×8.23)

  贷:应收账款——欧元24

  题目:民间非营利组织发生的业务活动成本,应按其发生额计入当期费用,应借记的科目为( )。

  A、筹资费用

  B、其他费用

  C、业务活动成本

  D、非限定性净资产

  【答案】C【解析】

  业务活动成本的核算:

  发生时:

  借:业务活动成本

  贷:银行存款等

  期末:

  借:非限定性净资产

  贷:业务活动成本

  题目:下列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业务活动成本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业务活动成本是指民间非营利组织为了实现其业务活动目标、开展其项目活动或者提供服务所发生的费用

  B、会引起资产的减少或负债的增加

  C、导致本期净资产的减少

  D、导致本期净资产的增加

  【答案】ABC【解析】

  本题考核业务活动的核算。业务活动成本会减少本期净资产,而不是增加。

  题目:某事业单位期末有关科目余额如下:“上级补助收入”4 00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400万元,“事业收入”300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 “事业支出”2 00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30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100万元。则事业结余的余额为( )万元。

  A、2 000

  B、2 400

  C、1 700

  D、2 300

  【答案】B【解析】

  事业结余的余额=(4 000+400+300+100)-(2 000+300+100)=2 400(万元)

  题目: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会引起现金流量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发生变化的有( )。

  A、分配现金股利支付的现金

  B、支付购建固定资产的资本化利息

  C、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

  D、收到被投资单位分配的现金股利

  【答案】AB【解析】

  选项CD,属于投资活动的现金流量。

  题目: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现的资产减损事项,既可能是调整事项,也可能是非调整事项。(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

  如果资产发生减损的事实在资产负债表日或以前已经存在,资产负债表日后得到证实或取得了进一步的证据,则为调整事项;如果是资产负债表日后新发生的事项,则为非调整事项。

  题目:下列各项关于追溯调整法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企业在预计首次执行日前尚未计入资产成本的弃置费用时,应当满足预计负债的确认条件,选择该项资产初始确认开始至首次执行日期间适用的折现率,以该项预计负债折现后的金额增加资产成本,据此计算确认应补提的资产折旧,同时调整期初留存收益

  B、授予职工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应当按照权益工具在等待期内首次执行日之前各资产负债表日的公允价值计量,减少期初留存收益,相应增加应付职工薪酬

  C、在首次执行日,企业应当停止采用应付税款法,改按资产负债表债务法,应当确定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和可抵扣暂时性差异,采用适用的税率计算递延所得税负债及递延所得税资产金额,相应调整期初留存收益

  D、对于首次执行日存在的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计划,满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的,应当确认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补偿而产生的负债,并调整留存收益

  【答案】ABCD【解析】

  以上四个选项均正确。

  题目:下列有关确定存货可变现净值基础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无销售合同的库存商品以该库存商品的市场价格为基础

  B.有销售合同的库存商品以该库存商品的合同价格为基础

  C.用于出售的无销售合同的材料以该材料的市场价格为基础

  D.用于生产有销售合同产品的材料以该材料的市场价格为基础

  【答案】ABC【解析】选项D,用于生产有销售合同产品的材料,可变现净值的计量应以该材料生产产品的合同价格为基础。

  题目:下列关于存货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商品流通企业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等应该计入销售费用,不计入存货的采购成本

  B.外购存货运输途中发生的损耗必须区分合理与否,属于合理损耗部分,可以直接作为存货实际成本计列

  C.与存货相关的增值税、消费税、资源税均可能计入存货成本

  D.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是指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答案】BCD【解析】选项A,商品流通企业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应该计入存货的采购成本,也可以先进行归集,期末再根据商品的存销情况进行分摊,分别计入存货成本和当期损益(主营业务成本)。如果上述费用金额较小,则可以在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销售费用)。

  题目:下列项目中,应计入企业商品采购成本的有( )。

  A.进口商品支付的关税

  B.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商品支付的增值税

  C.支付的包装费

  D.支付的印花税

  【答案】ABC【解析】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的增值税是不允许抵扣的,所以应计入采购成本中。对于购买方而言,包装费计入采购成本。印花税应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