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9)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9)”,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某企业2011年度实现利润总额20万元,在营业外支出账户列支了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贫困地区的捐款5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计算该企业2011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捐款数额为( )万元。

  A.5

  B.2.4

  C.1.5

  D.1

  【答案】B【解析】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20×12%=2.4(万元)。

  2、纳税人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对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而发生的租赁费,可以直接从企业收入总额中一次扣除。(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1)纳税人以经营租赁方式从出租方取得的固定资产,其符合独立纳税人交易原则的租金,可根据受益时间均匀扣除;(2)纳税人以融资租赁方式从出租方取得的固定资产,其租金支出不得直接扣除,但可以按照规定提取折旧费分期扣除。

  3、下列关于投资资产的成本说法正确的有( )。

  A.以支付现金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购买价款为成本

  B.以无形资产取得的投资资产,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成本

  C.以自产货物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自产货物的最高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D.以外购的货物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该货物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答案】AD【解析】以支付现金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购买价款为成本;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所以选项BCD都应以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4、依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质权人可以通过变卖质物实现质权

  B.质权人可以通过拍卖质物实现质权

  C.质权人不能与出质人协议折价质物实现质权

  D.出质人提前清偿债务的,质权人应当返还质物

  【答案】C【解析】债务履行期届满质权人未受清偿的,可以与出质人协议以质物折价,也可以依法拍卖、变卖质物。

  5、甲乙订立质押合同,乙将自己喜爱的宝马车出质给甲,两人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在质押合同存续期间,甲没有车库,将该车露天存放在自家小区,某日该车后尾灯被丙倒车时撞坏,丙逃离。则承担该车的损失的是( )。

  A.甲

  B.乙

  C.小区的物业

  D.丙

  【答案】A【解析】质权人负有妥善保管质押财产的义务;因保管不善致使质押财产毁损、灭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6、甲从乙处借款,将自己所有的受孕母牛出质于乙,质押期间,母牛产下牛犊,关于牛犊的所有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归甲享有

  B.归乙享有

  C.由甲和乙协商决定归谁所有

  D.由甲和乙共同享有

  【答案】A【解析】在质权期间,质物所生孳息,质权人享有收取权,但质物所生孳息的所有权仍为出质人享有。

  7、动产质押中,质权的设立时间是( )。

  A.自质押合同签订时

  B.自质押物移交于质权人占有时

  C.自公证部门公证时

  D.自主合同生效时

  【答案】B【解析】质押合同自成立时生效,质权自出质人交付质押财产时设立。

  8、按《合同法》的有关规定,承租人如果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无须经出租人同意

  B.须经出租人同意,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

  C.第三人对租赁物造成损失的,承租人应当承担损失

  D.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答案】A【解析】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转租的,承租人与出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第三人对租赁物造成的损失,承租人应当赔偿损失;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9、甲公司为其子公司与某钢厂的钢材买卖合同在1000万元的限度内提供连带保证,没有约定保证期间。钢厂交付给子公司的价值50万元的一批钢材质量严重不合格,子公司未提出异议并接受了货物,但甲公司以书面形式向钢厂提出了异议。子公司与钢厂的买卖总价款额达到800万元时,甲公司以书面通知钢厂终止保证合同,但在钢厂收到该通知之前钢厂又交付给子公司价款额为100万元的钢材。甲公司承担保证责任的范围应当是( )。

  A.1000万元

  B.900万元

  C.850万元

  D.750万元

  【答案】C【解析】最高额保证中,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人可以随时书面通知债权人终止保证合同,但保证人对于通知到债权人前所发生的债权,承担保证责任。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的保证人享有债务人的抗辩权。债务人放弃对债务的抗辩权的,保证人仍有权抗辩。

  10、根据《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中有权决议发行公司债券的机构是( )。

  A.董事会

  B.职工代表大会

  C.股东大会

  D.监事会

  【答案】C【解析】发行公司债券,由股东大会决议。

  11、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题目的表述是正确的。

  12、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A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列事项中,属于公司解散事由的有( )。

  A.A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

  B.A公司分立成BC两个新的公司,A公司不再存在

  C.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同意,A公司股东会通过了解散公司的决议

  D.因违法经营被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答案】ABCD【解析】以上四项均是公司解散的情形。公司因下列原因解散:(1)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2)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解散;(3)因公司合并或者分立需要解散;(4)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5)人民法院依法予以解散。

  1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不得扣除的是( )。

  A.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

  B.未投入使用的房屋的折旧

  C.房屋财产保险缴纳的保险费

  D.企业实际发放的合理的工资、薪金

  【答案】A【解析】选项B,未投入使用的房屋计提折旧,准予税前扣除;选项C,企业参加财产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准予扣除;选项D,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准予据实扣除。

  1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除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居民企业以企业登记注册地为纳税地点

  B.除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居民企业登记注册地在境外的,以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C.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的,应分别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案】ABC【解析】选项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的,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可以选择由其主要机构、场所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

  15、居民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确认的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所得,可在不超过5年期限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应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按规定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