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8)

来源:考试吧 2020-5-14 14:05: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8)”,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题目:办理了竣工决算手续后,企业应按照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和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

  本题考核固定资产的折旧。办理竣工决算手续后不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题目:20×9年12月28日,昌盛公司因合同违约而涉及一起诉讼案。根据企业的法律顾问判断,最终的判决很可能对昌盛公司不利。20×9年12月31日,昌盛公司尚未接到法院的判决,因诉讼须承担的赔偿金额也无法准确地确定。不过,据专业人士估计,赔偿金额很可能是720万元至1 000万元之间的某一金额,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20×9年末昌盛公司确认860万元的预计负债

  B、20×9年末昌盛公司确认860万元的营业外支出

  C、20×9年末昌盛公司需要进行相应的披露

  D、20×9年末昌盛公司根据谨慎性要求应该确认720万元预计负债

  【答案】D【解析】

  根据准则的规定,昌盛公司应在20×9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中确认860万元[(720+1 000)÷2=860]的负债。

  有关会计处理如下:

  借:营业外支出   8 600 000

  贷:预计负债     8 600 000

  确认预计负债后一般需要进行相应的披露,所以此题选项D不符合题意。

  题目:甲企业2×11年1月20日向乙企业销售一批商品,已进行收入确认的有关账务处理;同年2月1日,乙企业收到货物后验收不合格要求退货,2月10 日甲企业收到退货。甲企业年度资产负债表批准报出日是4月30 日。甲企业对此业务的正确处理是( )。

  A、作为2×10年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调整事项

  B、作为2×10年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非调整事项

  C、作为2×11年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调整事项

  D、作为2×11年当期正常的销售退回事项

  【答案】D【解析】

  题目:该事项属于2×11年当期正常事项,它不符合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定义,不属于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所以应该选择D选项。

  关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的期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一般情况下,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的期间以报告年度次年的1月1日或报告期间下一期的第一天为起始日

  B、一般情况下,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的期间以至董事会或类似机构批准财务报告对外公布的日期为截止日

  C、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的期间是自资产负债表日后至财务报告实际报出日止的一段时间

  D、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的期间是自资产负债表日后至注册会计师出具审计报告日止的一段时间

  【答案】AB【解析】

  一般情况下,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的期间是指报告年度次年的1月1日或报告期间下一期的第一天至董事会或类似机构批准财务报告对外公布的日期,所以选项AB正确。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的期间是自资产负债表日后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止的一段时间,所以选项CD不正确。

  题目:某事业单位2015年度收到财政部门批复的2014年年末未下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300万元,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贷记“财政补助收入”300万元

  B、借记“财政补助结转”300万元

  C、贷记“财政应返还额度”300万元

  D、借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300万元

  【答案】CD【解析】

  事业单位本年度财政授权支付预算指标数大于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下达数的,下年度收到财政部门批复的上年末未下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时,借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贷记“财政应返还额度”。

  题目:关于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不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

  B、企业可以任意选择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模式

  C、已经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可以转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

  D、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应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

  【答案】ACD【解析】

  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具有成本和公允价值两种模式,通常应当采用成本模式计量,满足特定条件时可以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所以选项B不正确。

  题目:在成本模式计量的情况下,将作为存货的房地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应按其在转换日的账面余额,借记“投资性房地产”科目,贷记“库存商品”等科目。(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

  将作为存货的房地产转换为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应按其在转换日的账面价值,借记“投资性房地产”科目,原已计提跌价准备的借记“存货跌价准备”,按其账面余额,贷记“开发产品”等科目。

  题目: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是通过其他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成本反映处置损益的,不通过营业外收支反映。(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

  企业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时,应当将实际收到的处置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将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计入其他业务成本,同时如果有公允价值变动和其他综合收益的,要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其他综合收益转到其他业务成本中。

  题目:国内甲企业主要从事某化妆品的销售,该企业20%的销售收入源自出口,出口货物采用美元计价和结算;从法国进口所需原材料的25%,进口原材料以欧元计价和结算。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企业的记账本位币为( )。

  A、美元

  B、欧元

  C、人民币

  D、美元和欧元

  【答案】C【解析】

  从上述资料可以看出,该企业主要以人民币作为主要的计价和结算货币,因此应该采用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

  题目:下列各项外币资产发生的汇兑差额中,不计入当期损益的是( )。

  A、应收账款

  B、交易性金融资产

  C、持有至到期投资

  D、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

  【答案】D【解析】

  选项A,计入财务费用;选项B,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C,计入财务费用;选项D,计入所有者权益(其他综合收益)项目中。

  【点评】货币性项目(钱+应收+持有至;应付)的汇兑差额,计入财务费用;

  非货币性项目的汇兑差额,情况如下:

  历史成本计量的,不产生汇兑差额;

  存货: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交易性金融资产: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权益工具):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题目:下列有关投资性主体的论断中,正确的是( )。

  A、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的,仅应将那些为投资性主体的投资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其他子公司不应予以合并,母公司对其他子公司的投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B、一个投资性主体的母公司如果不是投资性主体,应当将其控制的全部主体,包括投资性主体以及通过投资性主体间接控制的主体,纳入合并范围。

  C、当母公司由非投资性主体转为投资性主体时,除仅将为其投资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外,企业自转变日起对其他子公司不应予以合并。

  D、当母公司由投资性主体转变为非投资性主体时,应将原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于转变日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答案】ABCD【解析】

  上述四个选项均正确。

  题目:下列各项中,不能作为负债确认的有( )。

  A.因债务担保导致的诉讼赔偿,法院尚未判决且金额无法合理估计

  B.以赊购方式购进货物的货款

  C.可转换公司债券中的权益成分公允价值

  D.债务重组中,债务人已满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的或有应付利息

  【答案】AC【解析】选项A,金额无法合理估计,不满足负债的确认条件;选项B,应确认应付账款;选项C,应计入其他权益工具,属于所有者权益;选项D,应确认预计负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