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20-5-14 14:03: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7)”,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题目:下列各项中体现了相关性原则的是( )。

  A.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B.企业对外提供年度财务报告时没有相应的披露日后期间发生的巨额亏损

  C.母子公司形成的企业集团编制合并财务报表

  D.企业在年中(非资产负债表日)发生了重大的合并事项而对外提供财务报告

  【答案】A【解析】选项A,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首先要符合公允价值能可靠计量的条件,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与财务报告使用者的经济决策需要相关,对于报告使用者是有用的,适度引入公允价值计量,可以提高会计信息的预测价值,所以体现了相关性。选项B,日后期间发生的巨额亏损属于日后事项应该在报表中做出披露以告知报表使用者;选项C,体现的是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与相关性无关;选项D,这是正常的业务中应有的核算与相关性无关。

  题目:下列各项中,体现实质重于形式要求的是( )。

  A.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B.对某些资产、负债采用公允价值计量

  C.期末对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价

  D.母子公司形成的企业集团编制合并财务报表

  【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会计信息质量要求。选项A、C体现了谨慎性要求;选项B,体现相关性要求;选项D,体现实质重于形式要求。

  题目:2010年12月31日,A公司拥有的一项固定资产出现减值迹象,该资产存在活跃市场,市场价格(买方出价)为1 200万元,处置费用预计为50万元;如继续使用,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1 22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目前的账面价值是1 85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项固定资产2010年末应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万元。

  A、630

  B、650

  C、700

  D、0

  【答案】A【解析】

  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净额=1200-50=115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1220万元,因此该项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1 220万元,应计提的减值准备=1 850-1 220=630(万元)。

  题目:甲公司于2009年末以200万元取得一项固定资产并投入使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2010年末该项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120万元。税法规定,该项固定资产应按照2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0年末该项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为( )万元。

  A、0

  B、300

  C、200

  D、190

  【答案】D【解析】

  2010年末该项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200-200/20=190(万元)。

  题目:对于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而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应该通过其他综合收益核算。虽然不影响当期所得税费用,但是在根据利润总额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仍然要考虑这部分可抵扣暂时性差异或应纳税暂时性差异。(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通过“其他综合收益”科目核算,并不影响会计利润,同时税法此时也是不承认公允价值变动的,所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需要考虑这部分暂时性差异的。

  题目:下列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净资产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会计期末,各类限定性收入应转入限定性净资产

  B、会计期末,各类非限定性收入应转入非限定性净资产

  C、若限定性净资产的限制解除,则应将其转为非限定性净资产核算

  D、会计期末,应将管理费用、筹资费用等转入非限定性净资产

  【答案】ABCD【解析】

  本题考查民间非营利组织净资产的核算。净资产分为限定性净资产和非限定性净资产,期末限定性收入转入限定性净资产,而非限定性收入转入非限定性净资产;费用类科目,期末全部转入非限定性净资产。

  题目:民间非营利组织的会计要素划分为反映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和反映业务活动情况的会计要素。其中,反映财务状况的会计等式为:收入-费用=净资产变动额;反映业务活动情况的会计等式为:资产-负债=净资产。(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

  收入-费用=净资产变动额,是反映业务活动情况的会计等式;资产-负债=净资产,是反映财务状况的会计等式。

  题目:关于事业单位长期投资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事业单位长期投资增加或减少时,应相应调整非流动资产基金

  B、事业单位长期投资在持有期间应采用成本法核算

  C、事业单位收到投资利润或者利息时,按实际收到的金额,计入其他收入

  D、事业单位转让或核销长期股权投资时,应将长期投资转入待处置资产损溢

  【答案】ABCD【解析】

  事业单位长期投资增加和减少时,应相应调整非流动资产基金,长期投资账面余额与对应的非流动资产基金账面余额相等;持有期间采用成本法核算,除追加或收回投资外,其账面价值一直不变;转让或核销长期股权投资时,应将长期投资转入待处置资产损溢中。

  题目:下列各项支出中,不应作为费用要素确认的有( )。

  A.地震灾害导致一批库存商品毁损的损失

  B.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计提的折旧

  C.销售商品结转的成本

  D.用库存现金购买的工程物资

  【答案】AD【解析】本题考核费用要素的确认。选项A,应计入营业外支出,属于损失;选项D,确认工程物资,属于资产要素。

  题目:下列关于及时性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企业对于已经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不得提前或者延后确认

  B.在实务中可能需要在有关交易或事项的信息全部获得之前进行会计处理

  C.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事项

  D.财务人员将当月发生的销售业务在发生时进行登记

  【答案】ABD【解析】及时性要求企业对于已经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应当及时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不得提前或者延后,所以选项ABD正确。选项C体现的是重要性原则。

  题目:下列符合可理解性要求的有( )。

  A.会计记录应当清晰明了

  B.在凭证处理和账簿登记时,应当确有依据

  C.账户的对应关系要清楚,文字摘要应完整

  D.在编制财务报表时,项目勾稽关系要清楚,内容要完整

  【答案】ACD【解析】选项B体现的是可靠性要求。

  题目:下列选项中,体现可理解性要求的有( )。

  A.企业提供的财务报告应当便于使用者理解

  B.企业对交易和事项进行确认时应当保持应有的谨慎

  C.会计信息应当清晰明了,易于理解

  D.某项会计信息,如其本身或会计处理比较复杂,但对使用者的经济决策相关的,企业应予以充分披露

  【答案】ACD【解析】选项B,体现的是谨慎性要求。

  题目:下列关于利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利润是指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

  B.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是指应当计入当期损益、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发生增减变动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或者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利得或者损失

  C.利润反映企业某一时点的财务状况

  D.利润金额的确定主要取决于收入和费用的计量,不考虑利得和损失金额的影响

  【答案】AB【解析】利润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利润的确定主要依赖于收入和费用以及利得和损失的确认,其金额的确定也主要取决于收入、费用、利得、损失金额的计量。

  题目:下列各项中影响利润总额的有( )。

  A.主营业务成本

  B.营业外收入

  C.投资收益

  D.未分配利润

  【答案】ABC【解析】本题考核利润。选项D,未分配利润属于所有者权益,不影响企业的利润总额。

  题目:企业盘盈固定资产,应采用公允价值对其进行计量。(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

  盘盈资产,应采用重置成本进行计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