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20-5-14 13:55: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5)”,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甲公司与乙公司依法订立一份总价款为20万元的买卖合同,合同约定违约金为价款总值的5%。同时,甲公司向乙公司给付定金3000元,乙公司违约后,( )能最大的保护甲公司的权利。

  A.要求乙公司赔违约金1万元,返还定金3000元

  B.要求乙公司赔违约金1万元,返还定金6000元

  C.要求乙公司返还定金6000元

  D.要求乙公司赔违约金1万元

  【答案】A【解析】违约金条款与定金罚则不能同时适用。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守约方利益,甲公司可以要求违约方支付违约金,并“原数”返还定金(此时不是定金罚则,因为定金罚则是双倍返还)。

  2、甲向乙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甲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汽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而且甲又将自己的股票进行质押,签订合同后并向证券登记机关办理登记。乙认为车放在自己家里不安全,又将车放到甲处。则关于上述质押的效力说法正确的是( )。

  A.车和股票质押均无效

  B.车和股票质押均有效

  C.车质押无效、股票质押有效

  D.车质押有效、股票质押无效

  【答案】C【解析】出质人代质权人占有质物的,质押合同不生效;质权人将质物返还于出质人后,以其质权对抗第三人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3、甲公司欠乙公司30万元,一直无力偿付,现丙公司欠甲公司50万元已到期,但甲公司明示放弃对丙的债权。对甲公司的这一行为,乙公司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请求人民法院撤销甲放弃债权的行为

  B.通知丙公司撤销甲放弃债权的行为

  C.向人民法院请求以自己的名义代位行使甲公司的债权

  D.直接要求丙公司代替甲公司偿还欠款

  【答案】A【解析】因债务人放弃其到期债权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

  4、甲、乙两公司订立一份书面买卖合同,甲公司在A地签字盖章后邮寄给B地的乙公司,乙公司在合同中签字盖章,同时C地的丙公司为该合同提供保证,D地的丁公司为该合同提供抵押担保。该买卖合同成立的地点是( )。

  A.A地

  B.B地

  C.C地

  D.D地

  【答案】B【解析】根据规定,当事人采用合同书订立合同的,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的地点为合同成立的地点。

  5、李某和赵某拟定一份书面的借款合同,借款金额5万元,借款期间为1年。李某1月2日签字后邮寄给赵某,邮戳日期为1月3日,赵某1月5日收到后签字,之后回寄给李某,李某于1月8日收到合同。该合同成立时间为( )。

  A.1月2日

  B.1月3日

  C.1月5日

  D.1月8日

  【答案】C【解析】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

  6、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可以作为个人独资企业出资的是( )。

  A.投资人的外汇资产

  B.投资人的劳务

  C.投资人的机器设备

  D.投资人家庭共有的房屋

  【答案】B【解析】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土地使用权、知识产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投资人可以用个人财产出资,也可以用家庭共有财产作为个人出资。劳务出资是普通合伙人特有的出资方式,个人独资企业不可用劳务出资。

  7、甲、乙、丙、丁、戊共同出资设立一有限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人甲提议接收庚为新的有限合伙人,乙反对,丁、丙、戊同意。合伙协议对新合伙人入伙的表决办法未作约定。这种情况下,庚可以入伙。(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根据规定,新合伙人入伙,除合伙协议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并依法订立书面入伙协议。

  8、申请人设立合伙企业应当向企业登记机关提交的相关文件有( )。

  A.全体合伙人签署的设立登记申请书

  B.全体合伙人的身份证明

  C.全体合伙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委托书

  D.经营场所证明

  【答案】ABCD【解析】申请人向企业登记机关提交的文件有:①全体合伙人签署的设立登记申请书;②合伙协议书;③全体合伙人的身份证明;④全体合伙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委托书;⑤全体合伙人对各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出资的确认书;⑥经营场所证明;⑦其他法定的证明文件。

  9、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权力机关对企业国有资产进行监督,该权力机关是( )。

  A.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B.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各级人民政府

  D.各级人民政府审计部门

  【答案】B【解析】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情况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对本法实施情况的执行检查等,依法行使监督职权。

  10、关于政府采购程序,下列表述符合规定的有( )。

  A.大型或复杂的政府采购项目,应当邀请国家认可的质量检测机构参加验收工作

  B.采购文件从采购结束之日起至少保存5年

  C.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不得通过对样品进行检测、对供应商进行考察等方式改变评审结果

  D.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项目,验收时应邀请服务对象参与并出具意见,验收结果应向社会公告

  【答案】ACD【解析】采购文件从采购结束之日起至少保存15年。

  11、国家出资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从事法律规定的违法行为取得的收入,依法予以追缴或者归国家出资企业所有。(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该说法正确。

  12、下列纠纷中,属于《仲裁法》所规定的仲裁范围的是( )。

  A.子女监护纠纷

  B.财产继承纠纷

  C.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D.农业承包合同纠纷

  【答案】C【解析】《仲裁法》的适用范围是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或其他财产纠纷。与人身有关的纠纷,不能仲裁。劳动争议以及农业承包合同发生纠纷可以由法律规定的组织仲裁,但不由《仲裁法》调整。

  13、法律行为所附期限,必须是明确的期限,不能是不确定的期限。(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法律行为所附期限可以是明确的期限,也可以是不确定的期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