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5)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5)”,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1、某企业于2008年12月11日购入不需安装的设备一台并投入使用。该设备入账价值为1 500万元,设备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平均年限法),折旧年限为5年(与税法规定一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税法规定一致)。该企业从2010年1月开始执行38项具体会计准则,将所得税核算方法由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同时对该项固定资产改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该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企业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为( )万元。

  A、-50

  B、50

  C、200

  D、150

  【答案】B【解析】

  所得税的核算方法由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应追溯调整。按照资产负债表债务法,2009年末,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1 500-1 500×5/15=1 000(万元),计税基础=1 500-1 500/5=1 200(万元),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200万元,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50万元,会减少所得税费用,增加留存收益,故累积影响数的金额为50万元。

  2、下列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及其变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对初次发生的或不重要的交易或事项采用新的会计政策,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B、企业应在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会计政策范围内选择适用的会计政策

  C、会计估计变更,不改变以前期间的会计估计,也不调整以前期间的报告结果

  D、无形资产摊销原定为10年,以后获得了国家专利保护,该资产的受益年限变为8年,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答案】ABC【解析】

  选项C,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不改变以前期间的估计,也不调整以前期间的报告结果;选项D,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的变更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对某项会计政策变更应用追溯调整法或进行追溯重述以更正一项前期差错不切实可行的是( )。

  A、应用追溯调整法或追溯重述法的累积影响数不确定

  B、应用追溯调整法或追溯重述法要求对管理层在该期当时的意图进行假定

  C、应用追溯调整法或追溯重述法时涉及的工作量非常繁重

  D、企业相关账簿、凭证因为火灾而完全毁坏,导致当期期初确定会计政策变更对以前各期累积影响数无法计算

  【答案】C【解析】

  工作量是否繁重不是判断应用追溯调整法或追溯重述法是否切实可行的依据。

  4、对于企业出租其著作权的租金收入,要按权责发生制在期末确认营业外收入。(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

  出租著作权的租金收入,是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产生的,要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等科目。

  5、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9年1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按价目表上标明的价格计算,其不含增值税额的售价总额为10 000元。由于乙公司是甲公司的长期客户,甲公司同意给予其5%的商业折扣(假定计算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1月8日,商品已发出,款项未收到,则甲公司应该确认的销售收入为( )元。

  A、10 000

  B、9 500

  C、11 700

  D、11 115

  【答案】B【解析】

  甲公司应该确认的销售收入=10 000-10 000×5%=9 500(元),会计分录为:

  借:应收账款 11 2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9 5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 700

  6、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1年3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按价目表上标明的价格计算,其不含增值税额的售价总额为20000万元。因属批量销售,甲公司同意给予乙公司10%的商业折扣;同时,为鼓励乙公司及早付清货款,甲公司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假定甲公司3月10日收到该笔销售的价款,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3月1日确认主营业务收入为18000万元

  B、3月1日确认应收账款为21060万元

  C、3月10日收到该笔销售的价款,如现金折扣按含增值税额计算,应确认财务费用421.2万元

  D、3月10日收到该笔销售的价款,如现金折扣按不含增值税额计算,应确认财务费用360万元

  【答案】ABCD【解析】

  (1)现金折扣按照含增值税额计算:

  借:银行存款    20638.8(20000×1.17×90%-20000×1.17×90%×2%)

  财务费用    421.2(20000×1.17×90%×2%)

  贷:应收账款 21060(20000×1.17×90%)

  (2)现金折扣按照不含增值税额计算:

  借:银行存款 20700(20000×1.17×90%-20000×90%×2%)

  财务费用 360(20000×90%×2%)

  贷:应收账款 21060(20000×1.17×90%)

  7、企业与客户签订的合同或协议包括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的,在销售商品部分和提供劳务部分不能区分的情况下,应当全部作为提供劳务处理。(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

  销售商品部分和提供劳务部分不能够区分或虽能区分但不能单独计量的,应当将销售商品部分和提供劳务部分全部作为销售商品处理。

  8、C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2011年度财务报告于2012年3月10日批准报出。2012年1月20日经与贷款银行协商,银行同意C公司将一笔于2012年5月到期的借款展期2年。按照原借款合同规定,C公司无权自主对该借款展期。C公司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B、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

  C、应在2011年资产负债表中将该借款自流动负债重分类为非流动负债

  D、应在2011年利润表中确认债务重组利得

  【答案】B【解析】

  9、该事项由于是日后期间才发生,所以不属于日后调整事项,不需要在2011年资产负债表中将该借款自流动负债重分类为非流动负债。

  下列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发生的事项中,不属于调整事项的有( )。

  A、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甲公司被乙公司因经济合同事宜起诉

  B、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甲公司一项固定资产的价格发生重大变化

  C、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甲公司因自然灾害受损巨大

  D、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甲公司报告年度销售商品因质量问题被退回

  【答案】ABC【解析】

  选项ABC,均属于非调整事项。

  10、下列各项中,关于财务报表列报的基本要求说法正确的有( )。

  A.应当依据各项会计准则确认和计量的结果编制财务报表

  B.持续经营是会计的基本前提,是会计确认、计量及编制财务报表的基础

  C.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应当在各个会计期间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D.一般情况下,财务报表项目应当以抵销后的净额列报

  【答案】ABC【解析】选项D,财务报表项目应当以总额列报,资产和负债、收入和费用、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项目和损失项目的金额不能相互抵销,即不得以净额列报,但企业会计准则另有规定的除外。

  11、将母公司确认为投资性主体,需要同时满足的条件有( )。

  A.该公司以向投资方提供投资管理服务为目的,从一个或多个投资者处获取资金

  B.该公司的唯一经营目的,是通过资本增值、投资收益或两者兼有而让投资者获得回报

  C.该公司按照公允价值对几乎所有投资的业绩进行计量和评价

  D.其设计导致在确定其控制方时不能将表决权或类似权利作为决定因素的主体,主导该主体相关活动的依据通常是合同安排或其他安排形式

  【答案】ABC【解析】选项D,属于结构化主体的定义。

  12、甲事业单位尚未实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2×18年8月10日,该单位收到开户银行转来的收款通知,收到财政部门拨入的日常事业活动经费10万元,则当日该事业单位做财务会计处理时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银行存款

  B.上级拨款收入

  C.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D.财政拨款收入

  【答案】A【解析】注意本题这里是尚未实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所以是不需要通过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核算的,借方直接登记银行存款的增加即可。

  13、在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事业单位收到“授权支付到账通知书”时,财务会计中应借记的科目是( )。

  A.经营支出

  B.事业支出

  C.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D.银行存款

  【答案】C【解析】在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事业单位收到“授权支付到账通知书”时,财务会计应做如下分录: 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贷:财政拨款收入

  14、下列各要素中,不属于政府会计要素的是( )。

  A.资产

  B.负债

  C.净资产

  D.利润

  【答案】D【解析】政府会计要素主要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费用。

  15、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后,对于由财政直接支付的工资,事业单位在预算会计中应借记“事业支出”科目,贷记( )科目。

  A.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银行存款

  D.应付职工薪酬

  【答案】A【解析】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后,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工资支出由财政直接拨付到个人工资账户,预算会计中应贷记“财政拨款预算收入”科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