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9)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9)”,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汇总

  1、关于企业预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数量化和可执行性是预算最主要的特征

  B.预算管理委员会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

  C.预算的目标由财务管理部门拟定

  D.总预算包括业务预算、专门决策预算和财务预算

  【答案】A【解析】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预算的目标由预算管理委员会或财务管理部门拟定,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总预算和财务预算是同一个概念,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2、预算管理委员会的职责包括( )。

  A.审议、平衡预算方案

  B.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

  C.制定预算管理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D.督促企业完成预算目标

  【答案】ACD【解析】预算管理委员会或财务管理部门主要拟订预算的目标、政策,制定预算管理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审议、平衡预算方案,组织下达预算,协调解决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问题,组织审计、考核预算的执行情况,督促企业完成预算目标。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应当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

  3、滚动预算中的逐月滚动编制方法,是滚动编制的,编制时补充下一月份的预算即可,不需要对中间月份的预算进行调整。(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滚动预算编制时,需要根据当月的执行情况修订中间的月份的预算,同时补充下一月份的预算。

  4、A企业是新设立的商业企业,只经营一种产品,其产品的价格为7500元/件(不含税),购进价格为6000元(不含税),则A企业( )。

  A.应该选择成为一般纳税人

  B.应该选择成为小规模纳税人

  C.可以成为一般纳税人,也可以成为小规模纳税人

  D.以上均不正确

  【答案】B【解析】增值率=(7500-6000)/7500=20%,大于无差别平衡点的增值率18.75%,因此,应该成为小规模纳税人。

  5、下列方法确定的价格是最低销售价格的是( )。

  A.完全成本加成定价法

  B.保本点定价法

  C.目标利润法

  D.变动成本定价法

  【答案】B【解析】采用保本点定价法确定的价格是最低销售价格。

  6、下列有关变动成本定价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变动成本定价法下增加的产品负担企业的固定成本,也负担变动成本

  B.变动成本定价法在确定价格时产品成本仅以变动成本计算

  C.变动成本定价法所指变动成本是指完全变动成本,包括变动制造成本和变动期间费用

  D.变动成本定价法是在全部成本费用的基础上,加上合理利润来定价

  【答案】BC【解析】变动成本定价法是指企业在生产能力有剩余的情况下增加生产一定数量的产品,这些增加的产品可以不负担企业的固定成本,只负担变动成本,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是在全部成本费用的基础上,加上合理利润来定价,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7、关于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每年发放正常股利

  B、额外股利不固定

  C、公司在股利分配方面有较大的灵活性

  D、可以给投资者造成收益稳定的感觉

  【答案】ABC【解析】由于各年度之间公司盈利的波动使得额外股利不断变化,造成分派的股利不同,容易给投资者造成收益不稳定的感觉。所以选项D不正确。

  8、关于股票股利,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发放股票股利,会造成股东权益总额的减少

  B.发放股票股利,会降低股票的每股价值

  C.对公司来讲,发放股票股利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D.对股东来讲,发放股票股利会给股东带来资本利得纳税上的好处

  【答案】BCD【解析】股票股利对公司来说,并没有现金流出企业,也不会导致公司的财产减少,而只是将公司的未分配利润转化为股本和资本公积。但股票股利会增加流通在外的股票数量,同时降低股票的每股价值。它不改变公司的股东权益总额,但会改变股东权益的构成。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选项B的说法正确。对公司来讲,发放股票股利不需要向股东支付现金,在再投资机会较多的情况下,公司就可以为再投资提供成本较低的资金,从而有利于公司的发展,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对股东来讲,由于股利收入和资本利得税率的差异,如果股东把股票股利出售,还会给他带来资本利得纳税上的好处,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

  9、除了提升产品质量之外,根据具体情况合理运用不同的价格策略,可以有效地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的竞争能力。以下属于价格运用策略的是( )。

  A.折让定价策略

  B.组合定价策略

  C.寿命周期定价策略

  D.保本定价策略

  【答案】ABC【解析】主要的价格运用策略有折让定价策略、心理定价策略、组合定价策略、寿命周期定价策略。保本定价法是一种产品定价方法,并不是一种策略。

  10、在目标利润定价法下,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 )。

  A.预期目标利润

  B.产品销售量

  C.产品成本

  D.适用税率

  【答案】ABCD【解析】目标利润是指企业在预定时期内应实现的利润水平。目标利润定价法是根据预期目标利润和产品销售量、产品成本、适用税率等因素来确定产品销售价格的方法。

  11、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纳税管理目标的有( )。

  A.规范企业纳税行为

  B.合理降低税收支出

  C.有效防范纳税风险

  D.将税收支出最小化

  【答案】ABC【解析】纳税管理的目标是规范企业纳税行为、合理降低税收支出、有效防范纳税风险。

  12、下列有关因果预测分析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回归分析法是因果预测分析法最常用的方法

  B.一元回归分析法是因果预测分析法最常用的方法

  C.一元回归分析法使用的是最小二乘法原理

  D.回归分析法是一种定量分析法

  【答案】ACD【解析】回归分析法是因果预测分析法最常用的方法。回归直线法也称一元回归分析法,是回归分析法的一种,不能说回归直线法(一元回归分析法),是因果预测分析法最常用的方法,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13、影响产品价格的因素主要包括( )。

  A.价值因素

  B.成本因素

  C.市场供求因素

  D.政策法规因素

  【答案】ABCD【解析】影响产品价格的因素很多,主要包括价值因素、成本因素、市场供求因素、竞争因素和政策法规因素。

  14、已知(F/A,10%,9)=13.579,(F/A,10%,10)=15.937。则期限是10年、利率是10%的预付年金终值系数为( )。

  A.17.531

  B.19.531

  C.14.579

  D.12.579

  【答案】A【解析】10年、利率是10%的预付年金终值系数=(F/A,10%,10)×(1+10%)=15.937×(1+10%)=17.531

  15、变动成本具有以下特征( )。

  A.变动成本总额的不变性

  B.单位变动成本的反比例变动性

  C.单位变动成本的不变性

  D.变动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

  【答案】CD【解析】变动成本具有以下特征:单位变动成本的不变性;变动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所以选项C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