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0-4-28 10:17: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5)”,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私募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下列不属于合格投资者的是( )。

  A.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净资产1200万元的合伙企业

  B.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净资产900万元的有限责任公司

  C.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金融资产为300万元的公民张某

  D.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为80万元的公民吴某

  【答案】B【解析】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1)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2)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

  2、支票限于见票即付,不得另行记载付款日期。另行记载付款日期的法律后果是( )。

  A.收款人认可的,该记载有效

  B.记载无效,票据依然有效

  C.因该记载支票归于无效

  D.该记载处应加盖财务章

  【答案】B【解析】支票属见票即付的票据,因而没有到期日的规定。支票的出票日实质上就是到期日。我国《票据法》规定:“支票限于见票即付,不得另行记载付款日期。另行记载付款日期的,该记载无效。”

  3、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保险人的解除合同权,自保险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过一定期限不行使而消灭。该期限是( )。

  A.20日

  B.10日

  C.30日

  D.15日

  【答案】C【解析】保险人的解除合同权,自保险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过30日不行使而消灭。

  4、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

  B.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3年

  C.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依法由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

  D.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不召集和主持董事会的,必须由全体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召集和主持

  【答案】B【解析】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两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或者其他两个以上的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中也可以有,不是应当有。董事长、副董事长的产生办法由公司章程规定而不是由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不召集和主持董事会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召集和主持,而不是必须由全体董事共同推举。

  5、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由10名董事组成,赵某任董事长,李某任副董事长。在经营过程中发生以下事项,符合公司法律制度的有( )。

  A.因赵某出差在外无法主持股东大会,由副董事长李某负责主持

  B.董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董事王某称需在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各股东

  C.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后,出席会议的董事郑某拒绝在会议记录上签字

  D.董事长赵某、董事孙某、钱某由于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董事王某认为应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答案】AB【解析】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主持;董事长不履行职务或者不能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主持,选项A正确;临时股东大会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各股东,选项B正确;股东大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主持人、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选项C错误;董事人数不足《公司法》规定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应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3名董事辞职,剩余董事人数超过2/3,选项D错误。

  6、不论是自然人还是法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且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根据规定,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且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不受此限制。

  7、(改)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8月,甲公司将一套机器设备出租给乙公司,收取了不含税租金10万元。甲公司该笔收入的销项税额为( )万元。

  A.1.6

  B.1.3

  C.1.0

  D.0.6

  【答案】A【解析】有形动产租赁的税率为16%,该笔租金收入的销项税额为10×16%=1.6万元。

  8、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金融服务的有( )。

  A.贷款服务

  B.直接收费金融服务

  C.保险服务

  D.融资租赁服务

  【答案】ABC【解析】金融服务,是指经营金融保险的业务活动。包括贷款服务、直接收费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和金融商品转让。融资租赁服务属于现代服务——租赁服务。

  9、增值税纳税人中的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10、甲保险公司在与乙工厂订立保险合同时已经知道乙公司隐瞒投保设备存在隐患的情况,但仍然决定承保,在保险期限内,此设备发生了保险事故,甲保险公司应当( )。

  A.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B.拒绝进行赔付

  C.终止保险合同

  D.部分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答案】A【解析】保险人在合同订立时已经知道投保人未如实告知的情况的,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发生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应当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11、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采用保险人提供格式条款订立保险合同的,对保险合同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人民法院应当作出有利于( )的解释。

  A.保险人

  B.被保险人

  C.投保人和受益人

  D.被保险人和受益人

  【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保险合同的特征。采用保险人提供的格式条款订立保险合同的,对合同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应当作出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解释。

  12、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上市公司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而投资者尚未得知的重大事件时,应当立即将有关该重大事件的情况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临时报告,并予以公告。下列各项中,属于重大事件的有( )。

  A.公司董事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B.公司1/3以上监事辞职

  C.公司董事会的决议被依法撤销

  D.公司经理被撤换

  【答案】ABCD【解析】以上四项均属于重大事件的范围。

  13、下列关于票据责任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票据债务人可以以自己与出票人或者与持票人的前手之间的抗辩事由对抗持票人

  B.支票的持票人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付款的,付款人不予付款

  C.本票的持票人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付款的,出票人的付款责任解除

  D.商业汇票的持票人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付款的,承兑人的付款责任解除

  【答案】ACD【解析】票据债务人不可以以自己与出票人或者与持票人的前手之间的抗辩事由对抗持票人。因此选项A错误;支票的付款人不承担绝对的付款责任,如果支票的持票人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付款的,付款人不承担任何的付款责任。因此选项B正确;因为本票的出票人是票据上的主债务人,对持票人负有绝对付款责任,除票据时效届满而使票据权利消灭或者要式欠缺而使票据无效外,并不因持票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向其行使付款请求权而使其责任得以解除,因此选项C错误;承兑人是票据的主债务人,所以在作出说明后,承兑人仍应承担付款责任,因此选项D错误。所以本题选ACD选项。

  14、关于保险人的义务,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承担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合理费用,但采取的措施未产生实际效果的除外

  B.保险人、被保险人为査明和确定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和保险标的的损失程度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由保险人承担

  C.责任保险中被保险人因给第三者造成损害的保险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诉讼的,被保险人支付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必要的、合理的费用,除合同另有约定外,由保险人承担

  D.给付保险赔偿金或保险金,是保险人最基本和最主要的义务

  【答案】BCD【解析】选项A错误,《保险法解释(四)》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依照保险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请求保险人承担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合理费用,保险人以被保险人采取的措施未产生实际效果为由抗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