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1)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1)”,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汇总

  1、直接材料的耗用量差异是生产部门原因形成的。(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直接材料的耗用量差异形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生产部门原因,也有非生产部门原因。

  2、若保本作业率为60%,变动成本率为50%,安全边际量为1200台,单价为500元,则实际销售额为( )万元。

  A.120

  B.100

  C.150

  D.无法计算

  【答案】C【解析】安全边际率=1-60%=40%,实际销售量=1200/40%=3000(台),实际销售额=3000×500=1500000(元)=150(万元)。

  3、下列各项中,属于特殊性保护条款的内容有( )。

  A.要求公司的主要领导人购买人身保险

  B.借款的用途不得改变

  C.违约惩罚条款

  D.不准贴现应收票据或出售应收账款

  【答案】ABC【解析】特殊性保护条款是针对某些特殊情况而出现在部分借款合同中的条款,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能生效。主要包括:要求公司的主要领导人购买人身保险;借款的用途不得改变;违约惩罚条款等等。选项D属于例行性保护条款的内容。

  4、可转换债券的基本性质不包括( )。

  A.证券期权性

  B.资本转换性

  C.赎回与回售

  D.筹资灵活性

  【答案】D【解析】可转换债券的基本性质包括:(1)证券期权性。可转换债券给予了债券持有者未来的选择权,在事先约定的期限内,投资者可以选择将债券转换为普通股票,也可以放弃转换权利,持有至债券到期还本付息。(2)资本转换性。可转换债券在正常持有期,属于债权性质,转换为股票后,属于股权性质。(3)赎回与回售。可转换债券一般都会有赎回条款,发债公司在可转换债券转换前,可以按一定条件赎回债券。同样,可转换债券一般也会有回售条款。选项D属于可转换债券筹资的特点。

  5、能够使预算期间与会计期间相对应的预算编制方法是( )。

  A.定期预算法

  B.滚动预算法

  C.固定预算法

  D.增量预算法

  【答案】A【解析】定期预算法是指在编制预算时,以不变的会计期间(如日历年度)作为预算期的一种预算编制方法。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能够使预算期间与会计期间相对应,便于将实际数与预算数进行对比,也有利于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价。

  6、信用条件是销货企业要求赊购客户支付货款的条件,其构成要素包括( )。

  A.信用期限

  B.信用标准

  C.现金折扣

  D.机会成本

  【答案】AC【解析】信用条件是销货企业要求赊购客户支付货款的条件,由信用期限、折扣期限和现金折扣三个要素组成。

  7、应收账款的主要功能包括( )。

  A.增加销售

  B.降低闲置资金的数量

  C.维持均衡生产

  D.减少存货

  【答案】AD【解析】应收账款的主要功能是增加销售和减少存货。

  8、对于企业而言,应收账款保理的财务管理作用主要表现在( )。

  A.融资功能

  B.使企业应收账款的管理负担加重

  C.减少坏账损失,降低经营风险

  D.改善企业的财务结构

  【答案】ACD【解析】应收账款保理对于企业而言,它的财务管理作用主要表现在:(1)融资功能;(2)减轻企业应收账款的管理负担;(3)减少坏账损失,降低经营风险;(4)改善企业的财务结构。

  9、下列各项中,属于自然性流动负债的有( )。

  A.应付账款

  B.应交税费

  C.应付职工薪酬

  D.短期借款

  【答案】ABC【解析】自然性流动负债是指不需要正式安排,由于结算程序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等原因而自然形成的流动负债;人为性流动负债是指由财务人员根据企业对短期资金的需求情况,通过人为安排所形成的流动负债。

  10、在不考虑保险储备的情况下,影响再订货点的因素包括( )。

  A.单位缺货成本

  B.每天消耗的原材料数量

  C.预计交货时间

  D.每次订货成本

  【答案】BC【解析】在不考虑保险储备的情况下,再订货点= 每日平均需要量(消耗量)×交货时间,所以答案是选项BC。

  11、甲企业采取的收账方式为本月销售收入本月收回50%,下月收回30%,下下月再收回20%,未收回的部分在“应收账款”科目进行核算。已知其3月初的应收账款余额为19万元,其中包含1月份发生的销售收入未收回的部分4万元,3月份发生的销售收入为25万元,则在4月初的时候,应收账款的余额为( )万元。

  A.27.5

  B.18.5

  C.21.5

  D.22.5

  【答案】B【解析】4月初的应收账款中,包含3月份销售收入的50%和2月份销售收入的20%,又因为3月初的应收账款中包含的是1月份销售收入的20%和2月份销售收入的50%,又因为里面包含的1月份未收回的部分是4万元,则2月份的销售收入=(19-4)÷50%=30(万元),所以要求的4月初的应收账款=25×50%+30×20%=18.5(万元)。

  12、在编制企业预算时应采用的编制程序是( )。

  A.编制上报、下达目标、审议批准、审查平衡、下达执行

  B.下达目标、编制上报、审查平衡、审议批准、下达执行

  C.下达目标、编制上报、审议批准、审查平衡、下达执行

  D.编制上报、下达目标、审查平衡、审议批准、下达执行

  【答案】B【解析】企业编制预算,一般应按照“上下结合、分级编制、逐级汇总”的程序进行。具体程序为:下达目标、编制上报、审查平衡、审议批准、下达执行。

  13、在产品成本预算中,产品成本总预算金额是将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以及销售与管理费用的预算金额汇总相加而得到的。(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产品成本预算的主要内容是产品的单位成本和总成本,是销售预算、生产预算、直接材料预算、直接人工预算、制造费用预算的汇总。不包括销售与管理费用预算。

  14、营运资金管理应该遵循的原则包括( )。

  A.满足合理的资金需求

  B.保证一定的盈利能力

  C.保持足够的长期偿债能力

  D.节约资金使用成本

  【答案】AD【解析】企业进行营运资金管理,需要遵循以下原则:(1)满足合理的资金需求;(2)提高资金使用效率;(3)节约资金使用成本;(4)保持足够的短期偿债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