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试题:存货的期末计量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试题:存货的期末计量”,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预习试题汇总

  预习试题:存货的期末计量

  【单选题】甲公司与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9月3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双方约定,2018年1月20日,甲公司应按每台52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提供A产品6台。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A产品的账面价值(成本)为280万元,数量为5台,单位成本为56万元;A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为50万元/台。销售5台A产品预计发生销售费用及税金为10万元。合同价格和市场销售价格均为不合税价格。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结存的5台A产品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A.280

  B.250

  C.260

  D.27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A产品销售合同,并且其库存数量小于销售合同约定的数量,因此,计算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应以销售合同约定的单位价格52万元作为计量基础,其可变现净值=52× 5-10=250(万元),低于其成本280万元,所以2017年12月31日A产品的账面价值为250万元,选项B正确。

  【单选题】2016年12月26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双方约定,2017年3月20日,甲公司应按每台5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提供B产品6台。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尚未生产该批B产品,但持有的库存C材料专门用于生产B产品,可生产B产品6台。C材料其账面价值(成本)为185万元,市场销售价格总额为182万元。将C材料加工成B产品尚需发生加3-成本12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2016年12月31日C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万元。

  A.300

  B.182

  C.180

  D.18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截止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B产品的不可撤销合同,B产品尚未开始生产,但持有库存C材料专门用于生产该批B产品,且可生产的B产品的数量不大于销售合同订购的数量,因此,计算该批C材料的可变现净值时,应以销售合同约定的B产品的销售价格总额300万元(50× 6)作为计量基础。C材料的可变现净值=300-120=180(万元),C材料的成本为185万元,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故C材料按照可变现净值180万元计量,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获取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三科难易程度排名及分析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