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考前习题(5)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考前习题(5)”,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习题汇总

  单选题 (每题1.5分,共10题,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2014年12月31日,A公司库存原材料——B材料的账面价值(即成本)为120万元,市场价格总额为110万元,该材料用于生产K型机器。由于B材料市场价格下降,K型机器的销售价格由300万元下降为270万元,但生产成本仍为280万元,将B材料加工成K型机器尚需投入16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10万元,则2014年年底B材料计入当期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110

  B、100

  C、120

  D、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K型机器的可变现净值=270-10=260(万元),K型机器的可变现净值小于其成本280万元,即B材料的价格下降表明K型机器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因此B材料应按其可变现净值与成本孰低计量。B材料的可变现净值=270-160-10=100(万元),小于成本120万元,应计提20万元的存货跌价准备,B材料按照100万元列示在2014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的存货项目中。

  2、2×12年12月31日,A公司库存钢板乙(均用于生产甲产品)的账面价值(即成本)为185万元,市价为180万元,假设不发生其他销售费用;钢板乙生产的甲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总额由380万元下降为310万元,但生产成本仍为305万元,将钢板乙加工成甲产品尚需投入其他材料12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7万元,则2×12年末钢板乙的可变现净值为( )万元。

  A、303

  B、183

  C、185

  D、18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材料用于生产产品的,必须先判断产品是否发生减值,如果产品减值,再判断材料是否发生减值;如果产品没有发生减值,那么材料按照成本计量。为生产甲产品而持有的钢板乙可变现净值是该钢板生产的甲产品的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所以,钢板乙的可变现净值=310-7-120=183(万元)。

  3、某制造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外地购入一批原材料,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400000元,增值税税款为64000元,材料运输途中取得的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运费为2000元,增值税额为200元,另发生装卸费1000元,途中保险费800元,均以银行存款支付。所购原材料到达后验收发现短缺20%,其中合理损耗5%,另15%的短缺尚待查明原因。该批材料的采购成本为( )元。

  A、401030

  B、323040

  C、343417

  D、3432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批材料的采购成本=(400000+2000+1000+800)×(1-15%)=343230(元) 存货的采购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其中,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如在存货采购过程中发生的仓储费、包装费、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等。

  4、甲公司对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价,该公司各期末存货账面成本与可变现净值为:2×11年末成本800万元,可变现净值750万元;2×12年末成本730万元,可变现净值700万元。其中2×11年末结存的存货在2×12年出售一半。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公司2×12年存货跌价准备对当期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5

  B、20

  C、-20

  D、-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11年末存货跌价准备的余额为800-750=50(万元)。2×12年因出售一半存货,结转以前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25万元,借记“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成本”科目。2×12年末应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730-700-(50-25)=5(万元)。2×12年存货跌价准备对当期损益的影响金额=25-5=20(万元)。

  5、下列各项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不应计入收回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是( )。

  A、随同加工费支付的增值税

  B、支付的加工费

  C、往返运杂费

  D、支付的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委托加工物资的消费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支付的加工费和负担的运杂费计入委托加工物资实际成本;支付的增值税可作为进项税额抵扣;支付的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委托加工物资的消费税应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借方;支付的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售价不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的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

  6、资产负债表日,当存货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 )计量。

  A、成本

  B、可变现净值

  C、公允价值

  D、现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日,当存货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成本计量;当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可变现净值计量,同时按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7、A公司为制造企业,其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下列支出,不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是( )。

  下列各项中,关于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说法正确的是(  )。

  A、生产车间的水电费等

  B、季节性停工损失

  C、产成品入库后的保管费

  D、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B,季节性停工损失属于生产产品的必需支出,应当计入成本中;选项C,应在实际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进项税不能抵扣,要计入存货成本。

  8、甲公司2015年12月31日库存配件100套,每套配件的账面成本为12万元,市场价格为10万元。该批配件可用于加工100件A产品,将每套配件加工成A产品尚需投入17万元。A产品2015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每件28.7万元,估计销售过程中每件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1.2万元。该配件此前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甲公司2015年12月31日该配件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0

  B、30

  C、150

  D、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配件是用于生产产品的,故先判断产品是否发生减值,如果产品减值,再判断配件是否发生减值;如果产品没有发生减值,那么配件按照成本计量。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100×(28.7-1.2)=2750(万元),A产品成本=100×(12+17)=2900(万元),说明A产品发生了减值;配件可变现净值=100×(28.7-17-1.2)=1050(万元),配件成本=100×12=1200(万元),配件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200-1050=150(万元)。

  9、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存货实际成本中的是( )。

  A、入库后的挑选整理费

  B、入库后的合理损耗

  C、存货采购过程中因遭受意外灾害发生的净损失

  D、商品流通企业外购商品时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应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10、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自行生产存货的制造费用的是( )。

  A、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薪酬

  B、生产工人的薪酬

  C、机物料消耗

  D、季节性的停工损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自行生产的存货成本的确定。选项B,生产工人的薪酬,可以具体分清为生产哪个产品产生的薪酬,因此可以直接计入生产成本中,不计入制造费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高频易错题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最新文章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场要求温馨提示,不容错过!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计算机考试操作指南+攻略方法最新文章

  2019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精选习题汇总易错题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