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难度分析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21-04-01 6:23: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难度分析解读”,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中级会计职称难度第三的科目——中级经济法

  一、理由:

  知识点多而杂,容易混淆。

  二、科目特点

  1.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是真的记忆起来还是比较难的。

  2.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其实分为两大部分:经济法和税法。经济法部分,理解容易、考查直接,只是对考生的记忆力提出了挑战。多花时间记忆和做题即可。税法部分,考查计算较多,需要考生活学活用。

  三、备考建议:

  1.多做总结

  学习法律课程当然不能忘记总结,并且一定要自己去动笔总结相关的知识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对相关知识有一个自己的理解和把握。在总结时,可以借鉴建立框架或者思维导图的形式来帮助自己理解,把讲义所讲解到的知识点,真正化为己用。

  2.掌握教材基础

  万变不离其宗,考试内容还是源于教材,考生们备考要以书本为根本,吃透书本内容,在辅之以刷题,坚持下去,相信一定能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考试。

  3.题目练习

  题目的练习不可或缺,尤其是税法的题目,涉及到具体的计算。切勿只重视客观题忽视主观题,虽然主观题在经济法中占比只有三成,但是也是我们能否顺利拿下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的关键。

  四、科目题型及分值:

科目/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简答题 计算分析题 综合题
经济法

30题

共30分

15题

共30分

10题

共10分

3题

共18分

——

1题

共12分

 

中级会计职称难度第二的科目——中级财务管理

  一、理由:

  题量较大,覆盖面广,侧重于理论结合实际。

  二、科目特点:

  1.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难度适中。

  2.财务管理注重基础、考查细致、重点突出。

  3.财务管理公式多且不易理解。

  4.财务管理计算量较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三、备考建议:

  1.一个“关键”:坚持

  即便生活繁重、工作任务紧、学习枯燥,但备考一定要坚持下去,心态调整好。如果不打算2022年再次备考,就在2021年投入时间、精力吧!

  2.两个“支撑”:语文、数学

  语文:语文要学好,要正确理解题意。有些文字表述差不多但内容不同,比如:无风险收益率、市场平均收益率、市场平均风险收益率,某项资产的风险收益率、风险股票的平均收益率、平均股票的风险收益率。

  对题干读懂,要把专业术语有所理解,课程中还会对这些知识点一一分析。

  数学:有60%的题目和计算相关,因此,数学基本功要扎实。并且公式计算要准确、快速,涉及计算的内容。

  3.三个“灵魂”:方法、计算、公式

  方法:财务管理涉及到某个具体的决策,利用多种方法得出不同结论,然后进行判定。

  计算:提高自己的计算准确性

  公式:必须理解搞定

  四、科目题型及分值:

科目/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简答题 计算分析题 综合题
财务管理 20题共30分 10题共20分 10题共10分 —— 3题共15分 2题共25

中级会计职称最难的科目——中级会计实务

  一、理由:

  考试覆盖面广,出题综合性强。

  二、科目特点:

  1.考查难度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2.中级会计实务是另外两科的基础,很多章节知识点与财务管理和经济法有联系。

  3.考试重点较为突出,备考要全面复习、把握重难点的基础上融会贯通。

  4.中级会计实务要求考生的综合能力强,有一定的数学计算能力和记忆能力。

  三、备考建议:

  1.合理的学习计划

  中级会计实务的知识点繁多,备考道路漫长。因此各位小伙伴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严格执行。一般把考时间分为教材内容的学习、强化巩固训练以及冲刺梳理三个阶段,以达到良好的备考效果。

  2.突出重点的学习方式

  很多考生在备考初期学习方法不正确,爱钻牛角尖,抓住教材上的一句话或一个名词不放手,这样不仅学不到真正的知识,而且还会使整个过程变得煎熬,很容易半途而废。

  在备考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学习。全面学习基础性章节的内容,对重点章节反复学习至熟练掌握,对非重点章节掌握其基本的理论知识即可,打造对重点知识坚如磐石的理论基础。并且对于教材中比较晦涩难懂的词汇以及难度非常大的部分可以选择战略性的放弃,要进行适当的取舍。

  3.熟能生巧的题海战术

  备考过程中题海战术必不可少,这也是我们通向成功的利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多做习题控股哪些重要的知识点,也不要忘记多做一些真题,提前感受一下出题的方向和难度。

  四、科目题型及分值:

科目/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简答题 计算分析题 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 10题共15分 10题共20分 10题共10分 —— 2题共22分 2题共33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