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中级会计不同类别考生该如何选择报考几门?

来源:考试吧 2020-11-12 8:56: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中级会计不同类别考生该如何选择报考几门?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由于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有的是上班族,工作特别忙,有的是妈妈考生,要同时兼顾家庭和工作,还有大龄考生,所以不同人群在备考时,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备考和学习。有的考生比较适合1年报2科或1科,有的则适合1年考下3科。

  一年报2科

  适应人群:会计基础薄弱、上班族、大龄、妈妈级等时间紧张的考生

  1、《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 难度:★★★★★

  一般来说《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的联系比较大。都含有大量的计算,且可以互通。但是由于这两门课都有很高的难度,并且两者对考生的学习能力要求也比较高,所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这样的组合只适合毅力比较强,悟性比较高和精力比较旺盛的考生。如果是零基础的考生,不建议做这种搭配。

  这两个科目在中级会计考试中难度较大,基础好的考生不妨可以试一下,这两个科目合格后,第二年的备考压力会很小。

  2、《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 难度:★★★

  《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结合比较紧密,《中级会计实务》属于基础性学科,无论是《经济法》还是财务管理都离不开中级会计实务的基础。

  同时学习《中级会计实务》也必须有一定的经济法知识。很多《经济法》内容也都有在《中级会计实务》中体现。从学习难度上,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是难和易的搭配;课程特点上,中级会计实务偏重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记忆,可以使用大脑不同的区域。建议考生:同时学这两个科目,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整体把握教材帮助是很大的。

  3、《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难度:★★★

  《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两者联系较少。不过两个科目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相对于《中级会计实务》科目来说简单些,对于会计基础知识不是很好的人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先通过这两科目,第二年可以全力备考《中级会计实务》,并且中级会计实务中涉及的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知识也有了一定基础,第二年再学中级会计实务会更容易一些。

  一年报3科

  适应人群:学霸级考生、全职考生、其他备考考生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一年报考三科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难度:★★★★★

  备考时间分配“黄金比例”: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2:1:1

  1、对于学习能力强,效率高的考生

  对于学霸级考生,学习能力强,效率高,懂得劳逸结合,这类考生只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搭配的课程辅导,一年拿下中级会计职称也很有机会的。

  2、对于时间充足的考生

  对于全职考生,时间充足,一门心思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但备考过程中总会出现懈怠状态,自制力下降,很容易浪费时间,不能做到高效备考。这点考生应自我警惕,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及时规避。

  一年报1科

  如果你的2021年将会很忙碌只能先选择一科备考,你可以这么选:

  1、选择报考《中级会计实务》 难度:★★★

  适应人群:会计基础薄弱、上班族、大龄、妈妈级等时间及其紧张或只想试个水的考生

  ①考查难度较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②中级会计实务属于较基础的一个科目,很多章节知识点与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相关联。

  ③中级会计实务需要考生有一定的数学计算能力和记忆能力,要求考生针对不同知识点 使用不同的学习技巧。

  ④中级会计实务虽然有一定难度,但是考试考查范围不会超纲,考生紧抓教材、按照考试大纲复习即可。

  第一年顺利拿下中级会计实务,第二年的备考压力相对来说会小一点,并且有了中级会计实务的基础,学其他两科也更容易理解一些。

  2、选择报考《财务管理》 难度:★★★

  《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总共 10 章内容,包含了财务管理活动的全部流程,大家可以按照流程的顺序进行学习。

  3、选择报考《经济法》 难度:★★

  内容多、内容杂、内容细、内容枯燥、说是简单但考题灵活,需要大量的记忆,但说到底经济法是中级会计职称中的最简单的科目,第一年考过很容易但第二年的备考压力就太大了,一旦第二年控制不了备考时间,很可能功亏一篑,白白浪费了经济法的成绩,所以不建议将经济法作为首选备考科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