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各题型答题要求及评分规则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各题型答题要求及评分规则”,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0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单项选择题的答案是唯一的,它的基本的规则没有太大的变化,那么涉及到单项选择题,它依然是4个选项。在4个选项,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选出来,小手一抖1.5分就到手。

  我经常说的是小手一抖1分到手,现在是1.5分就到手。所以单选题少了5道,但是分数由原来的25分增加了30分,单选题难度最低,每个同学一定必须要认真的面对。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项选择题今年总共10道题目,每题两分总共20分。那么对照10分来讲,它的判断规则是这样的,4个选项至少有两个选项是正确的,正确选项2个、3个、4个,请你至少选出两个答案,至少选出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的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这是非常重大的一个变化。

  多项选择题在这个地方老师给同学们点建议,我的建议1.5分就等于2分。同学们在选的时候你有三个非常有把握,如果第4个实在是没把握,那就别选了,1.5分已经很不错了,两分一道题目你得到1.5分完全可以了,并且大概率你选三个,还有可能得两分,对吧!

  有同学说我全部都选两个选项,行不行?全部都选两个选项,太保守。所以我建议这10个题目,个人主观建议,你基本上选3到4两个选项的,再选3到4个三个选项的,或者4到5个三个选项的,剩下1到2个题选四个选项的。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判断题判断题今年也太好了,每道题一得一分,每道题一分共10道小题总分10分。今年的判断题我跟同学们要求的最低分数至少7分以上,所以原来我说判题咱们实在没有把握咱们就空着,今年绝对不允许空着。

  今年的判断题尽量答,不是尽量全部都必须选上。当然一般情况下,如果这个判断题你能找到哪个地方错误,你说这个地方错了,这样的判断题你打个差,基本上得分的概率那就非常高了,能够说出理由基本上错不了。

  (四)计算分析题:(本类题共3小题,共15分。凡要求计算的,可不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百分比指标保留百分号前两位小数。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计算分析题,现在给同学们建议,整个计算分析题最多用40分钟来解算,从考查形式上看,以分录编制为主,计算列式为辅。三道计算分析共15分,今年判分规则变了,答案很重要,难度和之前差不多,至少要得10分,计算分析题一定要注意保证计算的准确性,不要竹篮打水一场空。

  (五)综合题:(本类题共2小题,共25分。凡要求计算的,可不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百分比指标保留百分号前两位小数。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综合题,对综合题来讲注意一下如下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综合题两道题,先从小问看, 每一小问之间会相互影响,所以做题时要先完整的读完题干再开始作答,对综合题真的是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要稳定心态。

  第二个方面,心态千万不要崩了,比如说做第一道题,做到后面几个小问,这不会让跳过去,赶快做第二题。所以综合题步步为营,一步步的往下走。

  第三个方面,不要因为时间而慌了,把握好自己的做题时间,时间不够心里慌,只有两种结果,一,算不正确,二,没思路了,别慌,一步一步的往下走,根据题目内容按点答题,同样的现在一开始,同学们也要把握好做题的速度,给综合题留下适当的思考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下载:中级会计职称真题PDF下载万题库估分万题库对答案

  2020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