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中级会计考试通过率如何?难吗?多长时间能拿下证书?

很多考生都在关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如何?考试难吗?多长时间能拿下证书呢?在这里给想参加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的小伙伴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各地调整2020年中级会计考务日程及有关事项通知

各地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将在2020年9月5日-7日举行,距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对报考2020年中级考试的考生来说今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近年来中级会计考试的报考人数也在直线上升,证书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通过率:

  我们来看一组近年来中级会计考试报考人数的数据:

  2019年 报考人数160万

  2018年 报考人数135.4万

  2017年 报考人数113万

  2016年 报考人数86万

  2015年 报考人数79.11万

  2014年 报考人数72.4万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人数为21万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人数为16万人,根据财政部的数据通过简单的计算可以得知,近两年的通过率分别为13.125%、11.82%。

  在财政局发布的《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络视频考务会议在京召开》,可知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中级资格报名人数为182.4万人!

  当然,考试的通过率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例如参考率、裸考人数、备考不充分等特殊情况,但是目前的中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你有多少把握呢?

  考试难度:

  通常判定一个考试的难度,先要看考试的通过率如何。如果单单从数据上来看的话中级会计的考试难度可谓是谈何容易!虽然中级会计职称不是选拔类的考试,不卡通过比例,但报名人数增多也会间接影响通过率。而且在考试形式上实行全国统一无纸化考试,这就直接决定了考查的知识点更广更细更多难度加大。

  从考试内容和往年考生们总结的经验来看,中级会计实务综合性,经济法需要大量记忆知识点、财务管理其知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计算量大,想要靠运气和偶然来通过中级考试似乎是不可能的,中级会计考试具有一定的难度,每年的考生们都是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备考。

  但是想参加中级会计考试的小伙伴也不用有太大的压力,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只要肯花时间来积极备考,通过中级会计考试是很有希望的,每个人的基础不同,花费多少时间备考也是影响考试的因素,每个人都要结合自身情况来备考。

  多长时间能拿下证书:

  中级会计考试要求可以在两年内通过三科就可以拿到证书,但是备考情况要根据自身情况来看,中级会计的备考人群比较多样化,有上班族、宝妈、全职备考、零基础考生等,如果你想尽快拿下中级会计证,那努力备考是前提呀!既然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比较大,每年的弃考率也比较高,为什么仍然有那么多的人在备考中级职称呢?

  因为中级会计职称是会计从业人员会计专业水平的一种体现;也是是升职加薪的利器,考中级会计职称就是为了提升自身竞争力,然后顺其自然地升职、加薪;同时也是跳槽找工作的筹码,中级会计职称是财务岗位在招聘时的基本要求。有了中级会计职称不一定会为你带来加薪,但可作为一块“敲门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0中级会计职称答案pdf下载2020中级会计师真题pdf考后下载

  2020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