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考生转战中级经济师,该选哪个专业?

北京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取消!努力了这么久,说延期就延期了,还一延期就是一年!着急聘职称,考试延期,这一耽误等明年中级会计就晚了,怎么办?

各地调整2020年中级会计考务日程及有关事项通知

各地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今日,北京财政局突然公布“关于调整北京市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北京市2020年度会计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入2021年度统一进行,报名系统会自动将缴费成功的考生顺延到2021年度参加考试,无需再进行报名及缴费。

  在职称证书中,还有一种证书,它和中级会计职称一样,均属于中级职称。它就是中级经济师证书。今年北京会计职称延期了,可转战中级经济师,先报考中级经济师!建议考生转战报考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

  点击查看:北京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7月28日10:00-8月3日

  为什么要转战中级经济师,选哪个专业呢?下面建议可以选择财政税收专业,理由如下:

  一、中级会计职称和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考试情况对比

  下表为中级会计职称和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的考试情况对比: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
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经济基础知识、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
合格标准 60分 84分
满分 100分 140分
成绩管理 连续两年过3科 连续两年过2科
考试题型 《中级会计实务》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财务管理》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经济法》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经济基础知识》题型:单选题、多选题。
《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题型: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以选择题形式)。
考试难度 专业性强、科目多、题型多样、考试难度大 科目仅2科,题型均为客观题,考试难度适中

  由上表对比可知,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比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少、考试专业性小、考试题型简单、考试难度小很多。如果考中级会计职称没有把握,建议转战考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

  二、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适合会计类考生报考

  根据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新版考试大纲可知,该专业主要考察内容为公共财政与财政职能、财政支出理论与内容、税收理论、货物和劳务税制度、所得税制度、其他税收制度、税务管理、纳税检查、公债、政府预算理论与管理制度、政府间财政关系、国有资产管理、财政平衡和财政政策等。

  一般报考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的考生有:

  1、税务局等和税务有关的单位会选择此专业报考。

  2、从事会计行业的考生一般会报考财政税收专业。

  3、对于计算比较得心应手的考生。

  该科目与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考试内容相关性比较大,有会计基础,报考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拿证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会计类考生报考最是适合不过了。

  三、国家政策支持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 证书用途广

  根据2019年人社部公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调整方案的有关说明”可知,财政与税收在经济系列中均为国家重点发展或扶植的行业,专业性强,不可替代性强,代表性较广泛,在目前国家职业资格清单中并无其他相关考试设置。

  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证书的含金量也将大大提升,预计日后报考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的考生必将大幅提高,会计类考生如果想要可提早报考。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职称均属于中级职称证书,与其纠结奋斗2年考过中级会计职称,不如好好努力下,一年就拿下中级经济师,早日聘上职称,升职加薪。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0中级会计职称答案pdf下载2020中级会计师真题pdf考后下载

  2020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