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临考刷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0-07-30 17:26: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临考刷题技巧”,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考试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中级会计职称进入了刷题提高阶段,但很多考生反馈自己刷题效果不理想。刷题效果差主要都到了两方面的影响:知识点掌握不牢固和没有掌握做题技巧。知识点掌握不牢固就只能去“啃”考点,如果是缺少答题技巧,掌握一些答题攻略来改善刷题效果差!

  选择题:严格把控时间 千万审清题意

  考试的时候控制好答题时间,是考生临场发挥的一项重要策略。在做选择题时,最好能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以保证在能够得分的题目上不丢分,不好得分的题目能争取拿分。例如,一道题目如果在计划的答题时间内没有解决,就赶紧先跳过,等到有足够时间的时候再去考虑。因为如果你要花10分钟才能解决一道3分的选择题,不如去攻克15分的综合题,不然很可能得不偿失。

  选择题的特殊性在于它只考虑结果,而不考虑中间过程,所以为了在短时间内得到最高的正确率,我们不妨应用一些“小聪明”。比如在单项选择题中,如果其中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选项内容相近或类似,即这两个或两个以上选项会同时成立,则正确项只能在上述选项之外去寻找;又比如一旦出现一对内容互相对立的选项,则正确选项往往由这两个对立选项中产生。

  审清题意就是要按题目要求答题。很多考生在做选择题的时候会犯一个叫做“理所当然”的错误,最典型的就是“下列选项说法错误/正确的是”的题目,考生往往没有审清题目就理所当然地作答了,出现把选择正确选项当成选择错误选项来做,又或者把多选题当成单选题做这类低级失误。审题的时候一定要牢记下面三个原则:一不漏题;二不看错题;三要看全题目的条件和要求。

  判断题:务必看清要求 慎重考虑清楚

  做判断题的时候考生一定要看清答题要求,因为判断题是答对能得分,答错要扣分,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所以考生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必须慎重,不要作无谓的牺牲。

  此外,如果在题目中出现“总是,一定、绝不”等绝对概念词,这道题很可能是错的;而含有相对概念的词,如:通常、普遍、一般、大多数等词时,这道题很可能是对的。

  主观题:文字阐述、计算公式一个也不能

  主观题有计算分析和综合两种类型,要求计算的,都必须写出计算过程,有计量单位的记得也要写明。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三科难易程度排名及分析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