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报考人数又增加!什么情况下才会选择中级会计职称?

来源:考试吧 2020-7-24 14:58: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报考人数又增加!什么情况下才会选择中级会计职称?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又创新高,已经高达182.4万人,根据历年报考情况分析,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逐年增加,已经从2015年的79.11万人增长至2020年的182.4万人。什么情况下才会选择备考中级会计职称?

  其实普遍看来,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以下情况,人们通常都会选择努力备考中级会计职称。

  1、已步入财会工作五年以上,薪水还没变

  有很多人自从大学毕业步入财会岗位,日复一日,还在做着会计基础性的工作。一般处于这个等级的人员都是刚入行的,他们以学习为主。但如果你的岗位可替代性很强,只能提供给单位低价值的会计服务,建议你满足中级条件后,立刻考取中级会计证。

  2、没有任何会计证书

  如果你从事会计行业有几年了,却没有任何会计证,又想要在会计行业走得更远,只有考取更高级的会计证。此时,你已拥有丰富的会计实务经验,初级会计证对你并不重要,考取中级会计证恰恰是最合适的。

  3、已考过初级证书

  自从会计从业证取消后,初级会计证书便作为会计行业入门门槛证书。现在大量的企业、事业单位不仅要求要有初级证书,甚至需要中级、注会证书。初级会计证书仅仅是你会计生涯的一个开始,千万不要停止前进,趁热打铁,利用初级会计职称的知识去备考中级会计,这样中级会计考试会更轻松。

  总体来看,考中级会计职称的目的大部分都是因为升职加薪,而且根据调查,很多考生,拿到会计证书后会有进一步升职加薪的机会。很多公司的人事部也会优先考虑通过职称的人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三科难易程度排名及分析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