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北京 > 正文

北京地区持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可享哪些福利?

北京地区持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可享哪些福利?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各章节重点+易错点+预计分值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要点及考情分析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含金量有目共睹,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中级会计证书来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获取晋升机会。但鲜少有人知道,在北京地区中级会计职称与注册会计师已建立对应关系!

  一、北京:注册会计师对应会计师

  早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建立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公告,明确表明:

  1、确定46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的对应关系。

  2、在对应关系范围内,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3、本市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并在附件中指出:注册会计师对应会计师,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对应中级资格,也就是说注册会计师对应中级会计职称!

  二、在北京,持有中级证书可加分落户?

  北京户口,是多少“北漂”的梦想!持有北京户口,不仅在就业质量、车房享购、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有良好的提升,还能享受到各种优待......成为帝都人,成了广大“北漂”奋斗的目标。北京地区为了留住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精尖人才,也推出了积分落户等政策!

  根据《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可了解,在北京,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申请人,可能获得相应的加分。

  但根据最新的《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试行)》发现,并没有提到上述中级专业技术职务+2分的指标(该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未完成的工作可按北京市有关规定执行)。对于此,有网友就职称落户加分这一事项在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留言,得到了如下解答:

  虽然中级职称并不符合落户加分的政策条件,但中级职称所对应的合法稳定就业指标、教育背景指标、年龄指标、守法记录指标均能够为落户带来相应的加分!

  三、在北京,中级会计师月入多少钱?

  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想要担任会计管理岗位,大部分情况下是必须要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这一点有证可依!根据我国会计法第四章第三十八条规定“会计人员应具备会计专业能力。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经历。”换言之,通过中级会计考试,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可晋升会计管理岗位!

  在北京,普通会计月收入7470元,而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财务经理月收入16280元、财务总监月收入更是高达27660元!较会计岗位工资翻了近4倍左右!

  相关链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教材公式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教材介绍及变化分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大纲变化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这些考点必须掌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中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师真题答案| 心得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