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科目最简单吗?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科目最简单吗?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各章节重点+易错点+预计分值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要点及考情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预习阶段的备考已开启,现阶段,《经济法》科目该怎么学呢?许多考生认为这一科目比较简单,考前突击一下就可以,其实不然,备考不注意这几点照样不易通过!

  要点一:明确考核范围,掌握学习方向

  持有中级会计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多为企业的管理者,他们需要理清单位所有者和管理者之间的关系。具备将复杂法律关系分解为简单法律关系进而处理复杂业务的能力;能够主动寻找解决问题所需要的各种要素并独立解决。

  因此,在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科目的考查中:(1)考生需要学习商事主体(公司、合伙企业等)的基本法律知识;(2)需要学习代理、合同、担保、证券等复杂商事行为的基本法律知识;(3)要求考生能够独立、自主的计算出应纳税额;相关内容会以计算性质的简答题、综合题等形式考查。

  要点二:转变备考思路,知识落在实处

  建议考生们在学习中级会计《经济法》科目时,注意转变备考思路,先理清章节框架、单元框架;然后,回归辅导教材,从理解立法意图和原理的基本点出发,进入到具体知识点的学习。学习时切忌死记硬背,许多规定都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抓住核心关键词,理解总结,将知识点落在实处。

  比如:股东代表诉讼与股东直接诉讼的相关内容,学习的关键点就在于“侵害对象不同”、“股东是否有权提起股东代表诉讼”。抓住两个关键词:程序和资格。看资格,头一个条件是180天,第二个条件是1%!这样逐一分析,全面掌握关键词之间的内在联系,记忆起来不仅快速牢靠,也有利于您做题时看透考点和“题眼”,得到关键的采分点。

  要点三:转换思维自测,加深理解程度

  另外,经济法学科的内容较多、考点也较为琐碎,如果没有章法的“扎进去”,随着所学知识的不断增加,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很容易感到内容繁杂、头绪不清,记忆负担也会加重。就像开车一样,新手提心吊胆、谨慎前行仍挂一漏万,但老司机们则人车一体、操纵自如!

  所以,学习时考生们千万不要孤立的对待某一部分的内容,经常关注章节之间、学科之间、所学内容与生活实际等方面的联系,可以学完一个章节后,及时将重要的法条,容易混淆的知识点提炼出来,归纳总结,然后借助课程、辅导书等资料整理思路,结合章节试题巩固训练,积累典型案例、典型例题,反复演练,提升应试能力,做考试中的"老司机"!

  要点四:往年真题演练,洞悉核心精华

  往年真题的演练对于经济法科目的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基础阶段的练习可以帮助大家了解考试的侧重点,明确备考方向;强化阶段的练习可以帮助大家查缺补漏,并针对当前知识的掌握情况,调整之后的复习策略;冲刺阶段的练习可以帮助大家洞悉精髓,与命题专家思维同步,掌握命题规律的同时,强化自己的做题能力!下面,就为考生们带来了近5年经济法科目的历年真题!

  相关链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教材公式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教材介绍及变化分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大纲变化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这些考点必须掌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中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师真题答案| 心得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