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6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6-06-20 13:41: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技巧”,更多会计职称考试经验,请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将于9月10日-12日举行,考生进入冲刺阶段。《经济法》是一门应用性较强的科目,试题在考核考生对法律具体规定把握的基础上,注重考核考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试题除综合题体现了应用性之外,在单选题和多选题中亦是如此,经常以小案例的方式来体现,尤其是多选题,有时甚至比综合题更加需要深一步的分析。因此,考生应紧紧围绕考试大纲的范围和要求全面学习,循序渐进,并加强练习巩固考试大纲明确的知识点,避免盲目猜题和押题的侥幸心理。

  《经济法》备考技巧:

  一、端正学习态度

  经济法课程涉及大量的法律、法规、规章,又涉及大量需要理解的法理性内容,还有很多数字、比例、时间等纯记忆性的内容,因此考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切不可一遇到困难就灰心,怀疑自己,认为自己能力不行。

  二、明确学习目标

  历年来很多考生在一步步的深入学习过程中很容易迷失自己的学习方向,踏上一条“研究”而非“学习”的道路,没有按照考试需要掌握的程度来复习而耗费精力和时间接触大量的非考试要求的内容,法律明确规定的内容没有掌握好却要去研究法律没有规定的内容,这样考试复习是不可能顺利的,也浪费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面记忆尽可能多的考试内容。

  三、“重复”——“遗忘”

  任何的学习都是一个循序渐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都需要一定量的积累后才能达到质的飞跃,尤其是对于经济法这样记忆性内容比较多的科目,学了后面的内容却忘记前面的知识是非常正常的情况,也不要埋怨自己记忆力差,即便是在这样一个浮躁的、万事都追求“短、平、快”的社会中也一定要尊重人类千万年来学习和改造自身的基本规律,不断的复习和巩固,不断的反复学习,这样才能做到从量变到质变,实现考场上的成功。

  四、以本为本,教材是根本

  学习中要紧扣教材,以教材的讲解为主。对辅导教材可分三步阅读:第一步通读,即从头至尾认真阅读,对教材的体系、内容能大致了解;第二步细读,即对具体的重要法律规定一定要细看、弄懂;第三步精读,即对重点章节的内容要花工夫重点研读。看教材确实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谁也逃避不了。

关注"566会计职称"微信获取报名时间、精华资料、最新试题等!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必备三大技巧最新文章

  2016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精选习题答案汇总

  2016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习题演练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09-2015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d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