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考友分享:2016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经验分享

来源:考试吧 2016-06-22 11:56: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经验分享”,更多会计职称考试经验分享,请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10日-12日,备考时间还剩三个月。2016年共有83.19万人报考中级会计师,如何领跑备考大军,最后成为有证一族,这里有一些小技巧和大家分享。打败以下5个小怪兽,助你高效备考中级会计师考试。

  1、计划缺乏: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虽然备考时间还较充足,但许多考生并没有明确的学习计划,把各科目的章节知识学习和练习具体到某月、某周。一份科学、具体的学习计划是考试过关的保障。学习计划一定要写的比较具体,每一天有哪些任务都要规定好,并及时总结,根据学习进度及时调节自己的计划。

  2、拖延症:

  拖延症是一种病,得治!据调查,大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时拖延,50%认为自己一直拖延。明知后果很严重,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拖延症确实对学习和生活都有不利影响。大部分考生肯定有这样的经历,今天计划完成章节学习和习题练习,结果一再为自己找借口,明天再看吧,明天再学吧。古人都说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所以,拒绝拖延症,立刻行动!

  3、时间浪费:

  总有人说,没有时间复习。确实,对上班族来说,既要上班,还要准备考试,时间比较紧张。但时间浪费也确实存在。准备复习时,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手机、电脑除了用来做题,不要打开其他应用。不然时间就在刷微博、朋友圈,追电视剧,玩游戏……中流逝了。珍惜时间的人,时间也珍惜他。著名作家鲁迅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所以,备考中级会计师,一定要学会合理利用时间,碎片化的时间也不要浪费,一章知识点,一套练习题,积累下来,你会发现自己学习基础又巩固了很多。

  4、教材变化:

  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每年都有变化的部分,而变化的内容又是比较容易出题的地方,因此,学习掌握新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对考生基础知识、最新信息把握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新教材消化水平的要求都很高。另外,考查内容多也是令中级考生十分头疼的问题。尤其2016年新增营改增相关内容,也是考试重点。233网校名师视频讲解最新教材变化,帮助考生了解教材变化内容、主要新增考点等内容。

  5、侥幸心理:

  投机取巧,总是想不劳而获,或者临时抱佛脚,希望侥幸过关的。要知道,只有脚踏实地走出来的路才会踏实,总是抱着一丝侥幸心里,日子过得不会踏实。最终的结果也会差强人意。

  以上五个小怪兽是否也困扰着你的复习?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中级,就从现在做起,坚持到最后才能收获最美最甜的胜利果实!

 

关注"566会计职称"微信获取报名时间、精华资料、最新试题等!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必备三大技巧最新文章

  2016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精选习题答案汇总

  2016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习题演练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09-2015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