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山东 > 正文

山东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将要加强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来源:考试吧 2022-2-28 12:0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山东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将要加强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各地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2年山东中级会计职称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鲁财会2022〔2022〕6号

  各市财政局,省黄三角农高区财政金融局,省直各部门(单位),各省属企业,各高等院校:

  为全面摸清会计人员底数,科学开展会计人员管理工作,夯实会计工作基础,不断提高我省会计人员服务水平和会计管理工作水平,现就进一步加强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动员

  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有关要求,由财政部统一部署,全国各级财政部门及有关单位共同参与,涉及广大会计人员,需要持续优化、长期进行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提升会计管理服务水平,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调,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发动街道、社区、行业协会、企业力量参与宣传,将信息采集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等传达到本单位会计人员,不断提高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的知晓度和积极性,力争全省会计人员“应采尽采”。

  二、规范程序要求,严格审核信息

  (一)采集对象。山东省内的会计人员都应参加信息采集,包括:具有会计专业技术(含初级、中级、高级、正高级)资格的人员;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指从事出纳,稽核,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净资产)的核算,收入、费用(支出)的核算,财务成果(政府预算执行结果)的核算,财务会计报告(决算报告)编制,会计监督,会计机构内会计档案管理或其他会计工作的人员,以及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的人员。

  (二)采集流程。信息采集按照个人网上注册、上传申报资料、财政部门审核的流程。会计人员登录山东省财政厅门户网站(http://czt.shandong.gov.cn/)—山东会计管理—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入口或山东会计信息网(http://www.sdkjxxw.cn)—会计诚信管理平台—信息采集(以下简称“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注册和申报材料,有工作单位的会计人员在工作单位所在地采集;没有工作单位的会计人员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采集;未毕业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不需要进行信息采集。各市财政局要按照属地化原则“即采即审”。

  (三)采集要求。新增会计人员应在从事会计工作1个月内进行信息采集,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对于提供虚假信息及申报材料的会计人员,一经查实,长期记入会计人员诚信档案。对于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一经查实,一律予以通报。已进行信息采集的会计人员的学历、专业技术资格、工作单位、岗位等信息如发生变动,应及时登录“信息采集系统—信息变更”进行更新。为提高信息采集数据的科学性和时效性,省财政厅将于每年12月31日对连续3年个人信息(含继续教育)未更新的人员进行清理。

  三、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服务水平

  (一)信息采集是会计人员参加会计资格考试、职称评审、继续教育、证书领取和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等的必要条件。通过自动提取信息采集中的数据,实现会计资格考试、职称评审、证书领取和继续教育等“零跑腿”服务。要切实提高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的自觉性,提升会计管理和服务水平,建立信息采集长效机制。

  (二)信息采集是掌握会计人员信息、推进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会计人员要诚信申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各单位要认真把关,出具证明材料真实准确。各市财政局要严格审核,对于弄虚作假的会计人员一律退回,并记入诚信档案。

  (三)各市财政局要通过信息采集工作,掌握和分析本地区会计人员现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强会计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会计管理和服务水平。

  山东省财政厅

  2022年2月1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