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年9月7日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综合题

“2019年9月7日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综合题”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9中级会计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点及考情分析汇总

  综合题

  1.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x18年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x19年4月20日。甲公司在2x19年1月1日至2x19年4月20日期间发生的相交交易或事项如下:

  资料一:2x19年1月5日,甲公司于2x18年11月3日销售给乙公司并已确认收入和收讫款项的一批产品,由于质量问题,乙公司提出货款折让要求。双方协商,甲公司以银行存款向乙公同退回100万元的货款及相应的增值税税款16万元,并取得税务机关开具的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资料二:2x19年2月5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55 000万元从非关联方处取得丙公司50%的股权并取得对丙公司的控制权。在此之前甲公司已持有丙公司5%的股权,并将其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原5%股权投资初始入账金额为4 500万元,在2x19年2月5日的账面价值和公允价值分别为4 900万元和5 000万元,甲公司原购买丙公司5%的股权和后续购买55%的股权不构成“一揽子交易”。

  资料三:2x19年3月10日,注册会计师就甲公司2x18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中发现的商值誉问题与甲公司进行沟通,注册会计师认为甲公司2x18年多计商誉减值2万元,并要求甲公司予以调整,甲公司接受了该意见。

  假定: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本题不考虑除增值税以外的税费及其他因素。

  要求:

  (1)【题干】分析甲公司2x19年1月5日给予乙公司的货款折让是否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解析】属于日后调整事项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6

  贷:银行存款 116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1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00

  借:盈余公积 1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10

  (2)【题干】判断甲公司2x19年2月5日取得丙公司控制权是否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解析】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借:长期股权投资 60 00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4 500

  -公允价值变动 400

  投资收益 100

  银行存款 55 000

  (3)【题干】判断甲公司2x19年3月10日调整商誉多计提减值2万元是否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解析】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借:商誉减值准备 2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0.2

  贷:盈余公积 0.2

  2.2x18年9月至12月,甲公司发生的部分交易或事项如下:

  资料一:2x18年9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2 000件A产品,单位销售价格为0.4万元,单位成本为0.3万元,销售货款已收存银行,根据销售合同约定,乙公司在2x18年10月31日之前有权退还A产品,2x18年9月1日甲公司根据以往经验估计该批A产品的退货率为10%,2x18年9月30日,甲公司对该批A产品的退货率重新评估为5%,2x18年10月31日,甲公司收到退回的120件A产品,并以银行存款退还相应的销售款。

  资料二:2x18年12月1日,甲公司向客户销售成本为300万元的B产品,售价400万元已收存银行。客户为此获得125万个奖励积分,每个积分可在2x19年购物时抵减1元,根据历史经验,甲公司估计该积分的兑换率为80%。

  资料三:2x18年12月10日,甲公司向联营企业丙公司销售成本为100万元的C产品,售价150万元已收存银至2x18年12月31日,该批产品未向外部第三方出售。甲公司在2x17年11月20日取得丙公司20%有表决权股份,当日,丙公司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均与其账面价值相同。甲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会计期间与丙公司的相同。丙公司2x18年度实现净利润3 050万元。

  资料四:2x18年12月31日,甲公司根据产品质量保证条款,对其2x18年第四季度销售的D产品计提保修费。

  根据历史经验,所售D产品的80%不会发生质量问题;15%将发生较小质量问题,其修理费为销售收入的3%;5%将发生较大质量问题,其修理费为销售收入的6%,2x18年第四季度,甲公司D产品的销售收入为1 500万元。

  A产品,B产品,C产品转移给客户,控制权随之转移。

  本题不考虑增值税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

  要求

  (1)【题干】根据资料一,分别编制甲公司2x18年9月1日确认A产品销售收入并结转销售成本,9月30日重新评估A产品退货率,10月31日实际发生A产品销售退回时的相关会计分录。

  (2)【题干】根据资料二,计算甲公司2x18年12月1日应确认的收入和合同负债的金额,并编制确认收入、结转成本的分录。

  (3)【题干】根据资料三,计算甲公司2x18年持有丙公司股权应确认投资收益的金额,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4)【题干】根据资料四,计算甲公司2x18年第四季度应确认保修费的金额,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2019年9月7日《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完整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了解中级会计成绩查询
获取中级会计行业政策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中级会计职称答案pdf下载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pdf考后下载

  2019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