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 安徽 > 正文

2014第2期安徽马鞍山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来源:马鞍山市财政局 2014-04-29 13:5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2014第2期安徽马鞍山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等信息公布,请广大考生注意!

  马鞍山市2014年度会计从业资格常态化考试报名公告-第2期

  根据安徽省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常态化考试改革精神,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实施

  2014年度会计从业资格常态化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缴费、订购辅导教材、编场、打印准考证、公布成绩,考试科目实行无纸化机考的方式。马鞍山市考务由市财政局会考办具体组织实施,咨询电话:0555-8880565。

  二、报名相关工作安排

  考试采取常态化考试,市会计考试机构一年组织多次报名、多次考试。每名考生可参加多次报名考试。

  1、今年4月份开始组织报名,5月份起考试,7、8月不安排考试。

  2、我市设马鞍山市和当涂县2个考点,考生可自行选择考点。

  (1)马鞍山市考点地址:中华会计函校(市妇幼保健院西大门对面巷内),咨询电话:0555-8888960.8888961;

  (2)当涂县考点地址:当涂县财政局(振兴中路57号,县财政局院内南二楼),咨询电话:0555-6711430(考点)、6711293(会计股)。

  3、报名及订书网址:http://bm.ahkj.gov.cn:8080/ahkj/。

  4、考试计划:考生可在报名网站或“马鞍山市财政局网站”查询。

  马鞍山市考点

考试期数

报名日期

报名名额

考试日期

最新情况

140102

5月4日开始至

5月25日结束

2600

6月5日开始至

6月30日结束

报名中

140103

8月4日开始至

8月24日结束

2600

9月3日开始至

9月28日结束

准备开放

  当涂县考点

试期数

报名日期

报名名额

考试日期

最新情况

140102

5月4日开始至

5月25日结束

1560

6月5日开始至

6月30日结束

报名中

140103

8月4日开始至

8月24日结束

1560

9月3日开始至

9月28日结束

准备开放

  5、打印准考证:报名缴费成功并选定考试日期后即可打印准考证。

  6、承诺制度。考生报名实行承诺制度,考生注册时同意网上报名协议,视同对考试相关公告或协议作出承诺。

  7、报名费用。考试收费执行省物价局皖价费〔2004〕119号文件,报名费每人每科30元。考生缴纳的费用仅适用于当前考区、当前批次考试,不作为其他批次考试费用。

  8、发票开具:考生如需要开具非税收入票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件,在报名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到市财政局105办公室开具非税收入票据,各县考生到所属县财政局会计股开具非税收入票据。

  三、报名基本条件

  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3、具备会计基础知识和技能。

  因有违法情形,被依法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被吊销之日起5年内(含5年)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因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取得或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舞弊的,2年内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由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取消其考试成绩,已取得会计从业资格的,由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撤销其会计从业资格。

  四、考试科目及要求

  1、考试科目。《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

  2、考试范围。暂执行财政部2009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考试使用财政部下发的全国统一试题库试题。

  3、成绩公布及合格标准。考生成绩在考生本人完成全部科目考试后当场公布。另外,考生也可在考试结束20天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成绩。

  成绩合格标准三科均为60分。

  4、证书办理。考生必须参加规定科目考试,且在一次考试中三科考试全部通过,才能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成绩合格人员,须在本人考试结束后25天,且在6个月内,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领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所需材料及流程,请登录安徽会计网(www.ahkj.gov.cn),进入“考试合格申请发放证书”模块,查看“考试合格申请颁发证书申请须知”。

  证书办理地点及电话:考生考试合格网上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时可自行选择领证地点。

  (1)马鞍山市行政服务中心5楼财政窗口,电话:0555-8880588。

  (2)当涂县行政服务中心财政窗口,电话:0555-6797622。

  (3)含山县财政局会计股,电话:0555-4312384。

  (4)和县财政局会计股,电话:0555-5312496。

  五、考试题型及时长

  1、考试题型。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

  《会计基础》: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

  《初级会计电算化》: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实务操作题。

  2、考试时长。

  总时长为180分钟,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采取连续考试,中间不休息的方式。同时每科目考试时间相对独立,该科目考试结余时间其它科目不能续用。

  六、考试辅导用书

  考生可在网上自愿订购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的安徽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包括《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初级会计电算化》实务操作软件为用友T3版本。

  2013版安徽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辅导教材2014年度可继续使用。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时应仔细阅读“网上报名协议”和“网上报名流程”。

  2、考生可在网上单独订购教材(不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单独订购教材),考生进入报名网站,点击“购买教材”进入“安徽省会计考试网上订书系统”,考生进行用户注册,填写教材征订信息并进行网上缴费。

  网上订购的教材将统一通过EMS邮政速递进行投递,考生可随时上网查询和跟踪物流信息。

  3、考生可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8家银行进行网上缴费。考生经过网银缴费操作之后,如果出现银行扣款成功,仍无法“选择考试日期”的情况,可单击确认支付页面的“同步缴费状态”按钮重新获取银行缴费状态。

  马鞍山市会考办

  2014年4月28日

  相关推荐:

  各地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